【釣魚警訊】搜尋“Windows 11升級”,當心山寨升級程式竊個資

駭客們正在巧妙地操縱網路搜尋結果來誘使人們安裝會感染惡意軟體且竊取資訊的假Windows 11升級程式。非法的 Windows 11升級程式,會竊取其瀏覽器資料及加密貨幣錢包。

搜尋“Windows 11 升級”,更新即被竊個資
搜尋“Windows 11 升級”,更新即被竊個資

假 Windows 11升級程式,出現在搜尋結果前幾名

駭客們製作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山寨微軟網站,只是包藏著惡意軟體。當人們搜尋“Windows 11升級”或類似內容時,有可能在搜尋結果前幾名裏就有駭客的邪惡網站。

山寨微軟網站。資料來源:Bleeping Computer

一旦進入網站,當受害者點了“立即下載”按鈕後,下載的並不是合法的 Windows 11升級程式,而是用來竊取其瀏覽器資料及加密貨幣錢包資訊的惡意軟體。

此惡意軟體可以從多款瀏覽器中竊取資訊,包括Chrome、Edge、Opera等等。

如果你想要了解關於此惡意軟體的所有技術詳情,以及它如何能悄悄地竊取如此多敏感資訊,請參考Bleeping Computer的文章

如何保護自己?

趨勢科技 PC-cillin可以保護你免於惡意網站(如本文中所提到的網站)侵害,在你點擊進入任何惡意網站前,即搶先警告你該網站的危險性,並加以阻攔。如果你想獲得無憂無慮、百分百安全的網路體驗,請立即下載(免費試用!)。

想升級到Windows 11?

如果你想將電腦升級到Windows 11,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或從微軟官方網站下載升級程式。若要查看電腦是否準備好安裝Windows 11,請選擇開始 >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Windows Update > 檢查更新。但請注意,你的電腦需要滿足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需求。可以到此處來了解你的電腦是否可以升級到Windows 11。

◼原文出處:Fake Windows 11 Upgrade Installs Malware & Steals Information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延伸閱讀

【網路釣魚詐騙】Google 搜尋金石堂,第一條竟是山寨官網!專騙帳密、信用卡等個資
搜尋” LINE”,跳出相似度超逼真 LINE 釣魚詐騙網站,意圖盜帳號密碼!
1.血氧機 2.防護面罩 3.防護衣,防疫商品愈熱蒐,愈多詐騙!預防搜尋詐騙陷阱六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