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tagram網路釣魚警訊】朋友送的禮物連結,別亂點!

Giftmart Instagram (Instagift) Phishing Scam Alert

你最近有沒有在Instagram上收到任何提及 giftmart 或 buzz 的帶有連結可疑訊息?不要點開任何連結!即便這些訊息看似來自你認識的人。這是個詐騙活動!

點開連結收禮物?當心 IG 帳密被盜!


詐騙者在入侵你的 Instagram 好友帳號後就能夠向你發送看似來自你好友的惡意 Instagram 訊息。這些訊息都會提到禮物或贈品,並且包含一個連結:

Scam Alert_giftmart_20220308

資料來源:Reddit

如果你點開連結,就可能讓你的Instagram被帳號入侵。該連結會將你帶到假的Instagram登入網頁,這個網頁會要求你”驗證”自己不是機器人及提交Instagram帳號密碼 – 給詐騙者!

如果你輸入密碼,詐騙者就會接管你的Instagram帳號,並將同樣的垃圾訊息和釣魚連結散播給你的所有好友,製造出更多受害者。當然,也不會真的有什麼禮物或贈品!

如果你點進了釣魚連結怎麼辦?

避免被詐騙的最好方法:切勿點開未知連結或附件檔,即使看似來自你的好友。

使用趨勢科技 PC-cillin保護你的裝置。它所提供的網頁威脅防護、勒索軟體防護、防網路釣魚和防垃圾郵件等功能能夠幫你打擊網路詐騙和攻擊。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原文出處:Giftmart Instagram (Instagift) Phishing Scam 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