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當心溫度過高導致 隱形眼鏡熔化 ?!

中秋節到了,這個謠言又開始流傳了~ 

烤肉溫度過高導致
隱形眼鏡熔化 ?!

✅ 防詐騙 杜絕謠言 免費跟防詐達人做 LINE 朋友

【謠言原文 】
在烤肉,或任何有可能接觸到火源的地方,請將你的隱形眼鏡拿掉!
聽過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發生在Malacca,…
有一天,一個21歲男生戴著隱形眼鏡去參加一個烤肉聚會!
就在他開始以木炭生火之後的幾分鐘內,他突然大叫,然後很痛苦的跳來跳去,在地上打滾…
全場的人都嚇呆了,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大家趕緊送他到醫院,醫生說,
他永遠都看不見了!
原因是:隱形眼鏡是用塑膠製成的,而就在他生火的同時,過熱的溫度熔化了他的隱形眼鏡!
所以請告訴你身邊的朋友烤肉及接觸火源時,請不要戴著隱形眼鏡!!
如果收到別人分享的好文章,不要吝嗇,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喔 !
當我們用心對人時,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自己,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也是有心的人…………

【專家解釋】
從常理來判斷,隱形眼鏡的材質耐熱度比人體的皮膚要高,如果溫度都高到會讓眼鏡溶化,那人體的皮膚必然已經先受傷,換句話說,除非你自己把頭伸到火爐裡,內文說的情形,理論上是不會發生的。

不曉得如何辨別謠言?

別擔心!只要將內文傳給防詐達人,立即幫你辨識是否為詐騙!趨勢科技防詐達人不僅跟警政署合作,還有AI人工智慧分析最新的詐騙資訊,以及趨勢科技的防詐團隊人工辨識。趨勢科技為您把關!

現在防詐達人除了辨識詐騙、假新聞、假投資等網站,現在又推出全新功能,只要將圖片傳給防詐達人,就可以辨識是否為「假資訊」圖片。

若您的親朋好友喜歡在群組傳圖片,您也可以將防詐達人加入群組,一秒幫您辨識假消息,讓趨勢科技把關您的資訊。

在LINE流傳的不只有假消息與農場文,這種混淆視聽的文字,還有許多「假資訊圖」參雜在長輩圖之中。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類似這種圖片。

「假資訊圖」的圖片性質和假資訊、農場文差不多,用聳動的文字與圖片影響民眾的判斷力,將訊息視覺化更提高了民眾轉傳與閱讀的意願,「假資訊圖」可以說是比文字還要厲害。

散布假資訊一定有目的。以去年的衛生紙之亂為例,廠商透過LINE群組發送「衛生紙大漲30%」的新聞,造成民眾恐慌、瘋狂搶購;或是單純告訴你虛擬貨幣的潛力,向你植入「這或許是個好投資」的想法,當民眾有了想嘗試的念頭,詐騙集團就可以輕鬆利用假投資詐騙民眾。

若對於LINE的資訊圖有疑慮,只要將圖片傳給防詐達人,就會立即辨識圖片是否為「假資訊圖」。防詐達人的假消息辨識來源,目前主要是來自mygopen和真的假的這兩個非營利闢謠網站,然後再透過機器學習(AI)來提高精準度。

或是點擊下面的按鈕。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