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粉絲?詐騙網站販賣Instagram粉絲

作者:Karla Agregado(詐騙分析師)

趨勢科技發現有個提供號稱可增加Instagram粉絲服務的網站,不過和之前的攻擊不同,這些網站需要付費,金額根據你所想要的粉絲數量而定。

 

詐騙網站在販賣Instagram粉絲

圖一、Instagram粉絲價目表

 

儘管這網站使用大量的Instagram標誌,但它和這服務沒有關係。它提供一個訂購表格來要求使用者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和付費資訊。即使你試著用假帳號來填這表格,它還是會接受任何使用者所輸入的資訊。它甚至提供關於網站本身的資訊,還有常見問答網頁。

 

詐騙網站現在販賣Instagram粉絲

圖二、關於網頁

詐騙網站現在販賣Instagram粉絲

圖三、常見問答網頁

然而,到了最後,使用者不但不會得到承諾的粉絲,同時也已經把個人資料交給了詐騙份子。這個網站使用的是.RU網域,是在今年早些時候註冊的,同時也代管在俄羅斯。事實上,它是使用.RU國家網域的眾多惡意Instagram相關網域之一。這些網站都已經被封鎖以保護趨勢科技的使用者免受此威脅。

Instagram最近推出的影片意味著會有更多的使用者來使用這個已經很熱門的服務。使用者要記住,所有提供增加粉絲的服務(不管免費或付費)都有可能是竊取使用者資訊或金錢(或兩者皆有)的騙局。

@原文出處:Scam Sites Now Selling Instagram Followers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防毒軟體大評比.PC-cillin 排名第一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