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明天不用來了!」為何一則推文,竟讓她還沒上工就秒被解雇?

即使將 Facebook 上的頁面刪除,這些頁面都已經被 Google 之類的搜尋引擎網羅,而且已經散播到網路的其他角落。有一個叫做Tweleted.com 的網站專門讓人搜尋已經刪除的 Twitter 訊息。任何張貼在網際網路的訊息,在刪除之後都還能存活好長一段時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趨勢科技提醒:即使將 Facebook 上的頁面刪除,這些頁面都已經被 Google 之類的搜尋引擎網羅,而且已經散播到網路的其他角落。有一個叫做Tweleted.com 的網站專門讓人搜尋已經刪除的 Twitter 訊息。任何張貼在網際網路的訊息,在刪除之後都還能存活好長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被 CISCO 和 NASA錄取了,一則推文,竟讓她倆還沒上工就秒被解雇?

一名美國女大生獲准進美國太空總署 NASA實習後,在Twitter發了一篇則推文,,結果秒丟工作。這簡直就是2009 年 Cisco 準實習生事件的翻版, 兩則樂極生悲的前車之鑑,提醒大家社群網站發文,別逞一時口舌之快,鍵盤彈指間毀了大好前程。

 Cisco 準員工還沒上工就先抱怨恨透了這份薪水很高的工作
2009 年一名 Cisco 的準員工在 Twitter 上抱怨:「恨透了這份工作。」

Cisco just offered me a job! Now I have to weigh the utility of a fatty paycheck against the daily commute to San Jose and hating the work.

很不幸的她的準老闆也看到了 。這位年輕女孩在 Twitter 上抱怨自己「必須為了這份豐厚的報酬而每天通勤到 San Jose 上班,而且恨透了這份工作。」不幸的是,一位 Cisco 的員工看到了這則訊息,然後將這則訊息傳遍了整個公司和網路,因而引起宣然大波。由於這則故事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因而有人為此專門成立了一個網站叫做「ciscofatty.com」。

 

準實習生使用「 FXXK 」字眼慶賀在 NASA 找到新工作

時隔近 10 年,最近歷史重演,一名在 Twitter 名為Naomi H的女大生獲准進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習後在Twitter貼文,但可能是習慣以這種語氣跟朋友說話,絲毫不掩飾其中的不雅字眼:

「EVERYONE SHUT THE F**K UP. I GOT ACCEPTED FOR A NASA INTERNSHIP.」(大家都給我X閉嘴,我錄取 NASA 實習生了!)

有個好心人在貼文底下留言提醒她「注意用語」,她還回嗆「吃我的 X 啦!」沒想到對方回應:「我在負責監督 NASA 的國家太空諮詢委員會工作」,原來這位竟是航太界鼎鼎有名的Homer Hickam, 他著有知名的自傳體小說《十月的天空》,目前為美國國家太空諮詢委員會( National Space Council’s Users Advisory Group )中的一員。

沒想到後來還有豬隊友火上加油,不但使用了侮辱性的字眼攻擊Homer Hickam,還加上了 NASA 的標籤,不到 24 小時內Naomi H的實習資格就被取消。

Homer Hickam事後表示,他只是想提醒Naomi H 這則帶有NASA標籤的貼文,很容易會引起NASA的關切,尤其是帶有租俗字眼。

年輕人絲毫沒有想到他們的訊息一旦張貼之後,就完全脫離了自己的掌控。即使將 Facebook 上的頁面刪除,這些頁面都已經被 Google 之類的搜尋引擎網羅,而且已經散播到網路的其他角落。有個叫做Tweleted.com 的網站專門讓人搜尋已經刪除的 Twitter 訊息。任何張貼在網際網路的訊息,在刪除之後都還能存活好長一段時間。

☑ 同場加映:兩則 Facebook Fired 案例

FB Fired

銀行實習行員家裡有急事請假,當天卻在 Facebook 張貼萬聖節派對照片

一個發生在2007年的故事就是這類造成錯誤後果的好例子:一位名叫 Kevin Colvin 的銀行實習行員 (這位老兄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 在發出電子郵件跟老闆說明因為家有急事而必須請假之後,竟然笨到在 Facebook 上張貼他在萬聖節派對上的相片,而相片的拍照時間正好是請假當天。由於像 Kevin 這樣的事件屢見不鮮,因此網路上流傳一個用詞 叫做Facebook Fired,意思是因為 Facebook 而遭開除。

 

 

 女職員請病假在家發文:我的老闆是個大變態, 超不爽的 …超級變態
當Facebook越加越多人,一時間都未必記得加了那些朋友或同事。若果是這樣的話,就不要隨便在Facebook講別人的壞話了。像這位女士就似乎忘記把老闆加了在自己的朋友清單中,並大罵公司老闆的不是。結果老闆當然留言反擊,其回應的內容極度搞笑,直指該女士的工作態度極差,老闆決定即時解僱。這種方法被炒,真有點不值,還是用傳統方法與朋友吐苦水好了。

 

facebook fired

提醒您愈來愈多企業開始透過社群網站「觀察」員工。所以千萬不要在社群網站講老闆壞話 ➔ 看更多 Facebook Fired 案例

 

趨勢科技PC-cillin 雲端版 提供隱私權掃描給社群網路,可以很快地檢查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的隱私設定,並提供更改建議,以確保所張貼的內容只會提供給應該看到的人。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即刻免費下載

臉書秘密被看光光?發摟網路正妹卻不想被人知道?
PC-cillin 提醒您立即透過社群隱私防護,幫您鎖住不想被曝光的秘密!

 

快速檢查隱私安全性不讓他人輕易追蹤你PC-cillin 2017 雲端版 如何使用「網路隱私偵測」功能
輕鬆修復隱私設定,快速剔除不該分享的人PC-cillin 2017 雲端版 如何使用「網路隱私偵測」功能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延伸閱讀 》
什麼是 Facebook Fired ? 下班後,不能在臉書說的話(多則先烈案例)

六個常在 Facebook上犯下的錯誤與案例”
什麼是 Facebook Fired?

從 Facebook 創辦人姊姊的”朋友限定照”被公開談起

FACEBOOK F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