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蘋果 macOS High Sierra 漏洞,免密碼可登入  

一位土耳其的軟體開發人員警告 Apple 注意一個可讓駭客略過 macOS High Sierra 10.13 作業系統安全機制並完全掌控電腦的漏洞。目前 Apple 已公布方法教使用者如何避開此問題,並且已釋出修補更新來解決此漏洞,所有  macOS High Sierra 10.13 的使用者皆應該立即更新。

蘋果 macOS High Sierra 漏洞,免密碼可登入
蘋果 macOS High Sierra 漏洞,免密碼可登入

該漏洞的觸發時機,是當使用者在登入某台含有多位使用者的電腦時,High Sierra 作業系統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視窗。此時若在使用者名稱欄位輸入「root」 ,密碼保留空白,然後按「解鎖」按鈕兩次,就可以登入並完全掌控這台 Mac 電腦。有關這項漏洞的資訊在二週前就開始出現在蘋果開發者論壇 (Apple Developers Forum) 。

惡意程式也可利用此漏洞將自己安裝到電腦上而完全不需密碼。由於這個 High Sierra 作業系統的最新漏洞,使得 駭客可以在電腦上新增系統管理員帳號、變更重要設定、將電腦鎖住讓 Mac 電腦使用者無法登入等等,同時也讓使用者的私密資料暴露於風險中。同時,啟用 遠端桌面連線的 Mac 電腦,還會讓駭客從遠端利用此漏洞登入電腦。

Apple 已確認這項安全問題,並提供了一個避開此問題的快速方法,同時也正在開發正式修補更新,正如其發言人所說:「我們正在製作軟體更新來永久解決此問題。」

macOS High Sierra 10.13 作業系統在今年 10 月已釋出了多項錯誤修正,其中還包括一個可輕易洩漏使用者密碼的漏洞。該作業系統更早的版本也出現過 iMac 硬碟遭到損壞的問題,以及系統核心內的安全機制因程式設計太差而根本沒用。

如何降低風險

Apple 已教導大眾如何啟用 root 帳號並為 root 帳號設定密碼來防止駭客利用此漏洞。另一個作法是直接停用 root 帳號,但在修補更新出來之前,建議還是不要這麼做。因為先啟用 root 帳號之後再將它停用,很可能又回到原點,因為如果漏洞還是存在,被停用的 root 帳號很可能還會遭到利用。

若要變更 root 密碼,請至「系統偏好設定」底下的「使用者與群組」或「帳號」。由於 root 帳號的權限較大,因此建議使用者應選擇較為複雜的密碼,而且不要與其他帳號的密碼相同。

原文出處:New Flaw in macOS High Sierra Allows Anyone Easy Login Access

PC-cillin 雲端版🔴防範勒索 🔴保護個資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