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停止更新 Vista ,是時候升級了

網路威脅的數量跟複雜程度都在日漸增加,有勒索病毒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綁架病毒)會將你最重要的資料鎖住,還有資料竊取惡意軟體跟零時差威脅等…,我們在網路上時刻都要保持小心警惕,但我們也需要軟體廠商所提供的協助。這也是為什麼保持最新的安全更新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4月11日微軟終止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的支援。這對那些尚未升級到更新更安全版本的人來說,也意味著現在時候到了。

Windows Vista 發行以來的十年,網路犯罪已經發展成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全球性黑色產業

我們都面對著可怕的網路敵人。從Windows Vista發行以來的十年之間,網路犯罪已經真正發展成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全球性黑色產業。駭客有時從遙遠的國家來攻擊消費者和企業,受到網路匿名保護而逃避了法律制裁。

保護資料和系統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定期且經常地更新修補程式。因為它們可以提高產品的安全性和可靠度,所以要盡可能地安裝新的更新程式。特別是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背後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Vista)。

為什麼這很重要?因為網路犯罪分子都只想要利用最少的時間和金錢來獲取最大的利潤。當然也有例外,通常就是去攻擊常見產品的已知漏洞。許多網路威脅都經由這條路。作業系統(特別是微軟的作業系統)相當地普及,讓其成為有吸引力的目標。

那為什麼4月11日這麼重要?因為在這天之後,微軟將停止為Vista提供所有的重要安全更新,讓使用者面臨更加嚴峻的網路攻擊風險。這些攻擊可能有多種形式。可能被設計成竊取個人資料,入侵銀行帳戶,甚至是將你的電腦變成惡意第三方控制下的殭屍機器。

 

趨勢科技2016年偵測到超過25萬個會影響Vista的惡意軟體

為了更加了解這代表的意思,趨勢科技在2016年偵測到超過25萬個會影響Vista的惡意軟體,有超過四分之三(77%)的惡意軟體影響到 Windows Vista Home。惡名昭彰的勒索病毒 Locky 和 銀行木馬Dridex 是過去常見針對 Vista 使用者的惡意軟體。在4月11日之後,Vista 的防禦漏洞,將有很高機率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如果你在Vista上執行不再被支援的Internet Explorer 9,那麼你的電腦被感染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接下來要做什麼

很簡單。將現有的電腦升級到Windows 10 – 最新的微軟作業系統,或是買套新的。這是取得最大防護的唯一途徑。如果你是一家企業,可以使用 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趨勢科技TippingPoint

提供的虛擬修補功能。

 

微軟在此篇文章中提供其他關於Windows Vista支援的資訊。

 

@原文出處:Time to Upgrade as Microsoft Ends Vista Support 作者:Jon C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