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的時間到了~Google近日修補近100個安卓安全漏洞

剛過新年,Google就宣布針對安卓平台進行安全更新,總計修復了近100個安全漏洞。而其中29項的嚴重性被Google評定為重大(Critical)。

2017安卓平台資安公告(Android Security Bulletin—January 2017)裡,Google列出所有修補的安全漏洞並進行簡要的說明,並註明尋獲的安全漏洞影響所有裝置。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駭客手法逐漸將目標轉至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如電子郵件、多媒體訊息等等,並利用獲取的資訊進行遠端攻擊。Google於去年12月底發現的重大漏洞之一即Mediaserver的安全性。此漏洞將允許駭客在透過電子郵件、網頁瀏覽以及多媒體訊息等資訊處理進行遠端攻擊。

遠端攻擊與去年底讓多數美國網頁當掉的DDoS相似度極高
延伸閱讀>>CNN、Netflix還有Spotify都不能用!上週末到底發生什麼事?


雖然這次一口氣修復近百項安全漏洞,Google表示並沒有收到任何漏洞受侵入的報告。不過,去年十二月發現、一月一日宣布修復,這樣緊湊的日程背後是否有什麼原因呢?為什麼Google即使遇到聖誕假期也要馬不停蹄的加工呢?趨勢科技身為首屈一指的資安公司必須告訴你「更新的重要性」。

更新的重要性
科技革新日新月異,總是在眨眼間就有突破的發展。新的病毒或駭客手法也不落人後,app或是作業系統推出的定期更新最根本的訴求是希望有效保障使用者。再者才是更近你使用方面的障礙。因此你可能仍舊喜歡舊介面,然而為了安全疑慮還是應該按下更新喔!(你是不是跟我依樣懷念Instagram以前的樣子呢?)

Dr. Safety 安全達人也在日前提出更新了,還沒有更新的用戶歡迎至Google Play按下更新喔!

資訊來源:Android Security Bulletin—Januar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