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手機等行動設備被偷時該怎麼辦?

小編曾做過一個調查手機中毒,手機遺失,你比較擔心哪一個?,投票結果有 6 成的人比較擔心手機遺失,以下文章我們就來看看這個掉了手機的實際案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呢?

 

當你的手機等行動設備被偷時該怎麼辦?

作者:Michael Ricigliano

是的,就發生在我身上。我的iPhone 4S被偷了,就在感恩節週末的家庭出遊路上。

事情就發生在轉眼之間。當我在三明治店幫我小孩清理時,這也是小偷最佳的行動時間。我知道是「他」,因為店家有人發現了,但在要採取行動的時候,這混蛋就一溜煙的跑了。然後他們也承認看到了整個經過。唉〜

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我並不是個容易掉東西的人。我還在用幾十年前發給我的那張舊舊社會安全卡,並且用著在1979年所買的鑰匙圈,所以我對個人財產被侵犯的感覺特別強烈。我特別生氣的是才剛剛拍了一堆我的孩子和家人的照片,但卻還來不及備份我的iPhone就不見了。這些已經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我知道,而且讓我很痛心。

結果

在絕望又憤怒下,我太太和我將所有東西都堆到我們的廂型車上繼續開。她建議我用她iPhone上的「尋找我的iPhone 」應用程式,看能不能追踪到我的手機。「我們會去抓到這傢伙的!」她用著她典型的「就這樣做」語氣講著。我也真的要去拿她的電話了,不過後來我想到車上載滿了小孩,他們不該看到老爸和一個該死的罪犯在加州薩利納斯的某個停車場扭打起來,所以我放棄了這想法。

不過我還是用她的iPhone撥了611,通知AT&T的客服我要暫停服務,讓這混蛋不能用我的iPhone打電話。(我有用安全密碼來鎖定我的iPhone,所以我可能是太過擔心了,但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AT&T客服向我詢問「這支被盜iPhone最常撥打的電話,至少要講出一個。」我給了她我太太的手機號碼。這就完成了確認,30秒內我的電話號碼就會被「暫停服務」了。

 

停掉我的iPhone號碼

我繼續開在路上,看著窗外,拿著我太太的iPhone來代用。就在那一瞬間,我驚覺到手機和行動設備是多麼個人的東西。和我的iPhone相處幾年後,它充滿了我親朋好友的名字和地址,大量我喜歡的音樂和照片,一些很酷的應用程式跟那熟悉的手機殼,這些年來在我的口袋裡或黑暗的電影院內陪伴著我。我甚至將錢包裡的大部分東西清空,將健身房會員卡、借書證、咖啡隨行卡等都轉成照片存在我的手機上,這樣就可以輕易的透過iPhone的照片應用程式來使用。

握住我太太的iPhone時覺得怪怪的。就好像陌生人一樣,嘲笑著、提醒著我,它所裝的東西裡只有很小的部分對我有用。每當我呼吸一次,我就會詛咒小偷一次。

解決方案

因為我用的是iPhone,所以我可以透過另一個Apple設備(像是iPad或另一部iPhone)來遠端鎖定或找出它的確切位置,只要使用Apple的「尋找我的iPhone」功能,現在所有的Apple設備都有提供。

對於那些使用Android的人,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中文版內的遺失設備防護功能有提供類似的解決方案。

手機、平板電腦失竊再也不需要慌張,透過網頁管理介面,不論何時立即可啟動GPS和AGPS搜尋其所在位置,既即時也便利。不僅如此,還可觸發警鈴或從遠端鎖定以阻擾他人不當使用,甚至還可遠端清除行動裝置上的資料以避免隱私外洩。保護您的個資免於外洩。

有時最好還是要能夠放下 – 尤其是不可挽回的時候。但能夠知道今日行動設備和內含資料有著錢包從來沒有的保護時,還是很不錯的。

@原文出處:What to Really Expect When Your Mobile Device is Stolen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開箱文與評測報告

防毒也防失竊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軟體測試

[評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TMMS 3.75 Stars in PC World AU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