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明星私密照?是時候好好正視密碼這道防線了!

本週娛樂新聞亮點除了布裘銀色夫妻組解散,還有GD戀小8歲日本嫩模 私密浴照火辣流竄。年僅 20歲的日籍女模小松菜奈於9月18日被爆與BIGBANG隊長GD相戀,起因源自於GD私人Instagram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而使得GD與小松菜奈的私下親密照曝光。
01
明星、名人私人照流出已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
蘋果 iCloud 平台遭逢駭客攻擊,多位明星私密照流出,包含許多已刪除許久的照片、影片。當時涉及到的明星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和維多利亞·嘉絲蒂(Victoria Justice)等等。

雖然多數民眾的私人社群照片不會如同明星們的廣為流傳,但一想到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任人宰割總還是怪怪的吧?這邊有幾個小撇步讓大家好好保護自己喔!

  1. 不要都用同一組密碼啦!
    雖然只記一組密碼真的方便又省事,一但其中一組帳號密碼被攻陷….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尤其近年來太多人都受到大型資料外洩事件的影響。因此還是鼓勵大家盡量社不同組密碼。
  2. 定期更換密碼
    2012年dropbox被駭,相隔兩年的iCloud事件。雖然事情發生當下並無財務上直接的損失,大多人以不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而拒絕更換密碼,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多多更換密碼吧~讓下一個被盜的人不是你!
  3. 加強密碼的強度
    你知道嗎?8碼的密碼能在幾秒鐘被駭客軟體破解。最好的密碼要有一定的長度,包含有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符號。前CIA愛德華·史諾登建議大家,最好的方法是想一個你可以牢牢記住的短句,例如:margaretthatcheris110%SEXY(柴契爾夫人的性感度有110%)。如此一來便可以將難以破解的密碼深深刻印在腦海裡。

最後,除了完成以上三點以密碼去把關,Dr. Safety安全達人也提供全面的雲端防毒、隱私防窺等功能保障你上網時的安全。

 

還沒有下載免費又好用的Dr. Safety嗎?到Google Play下載讓你不再擔心手機安全!

gp_ico_tw
已是Dr. Safety的用戶也歡迎到Google Play留下五顆星的評價,
你的支持是我們繼續下去最好的動力:)

(圖片來源:小松菜奈Instagram)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