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 職場新鮮人不可不知潛在求職威脅!網路釣魚盜取個資、求職詐騙傷荷包

隨著畢業季到來,也是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展開人生新旅程的求職旺季,趨勢科技觀察,在網路求職已成為主流的現在,求職者渴望獲得工作機會的心理也成為網路犯罪份子進行詐騙的目標,一般常見透過藏有惡意程式的求職主題相關網路連結來進行惡意程式的散播;或是發送內含有病毒附件檔的Email,讓求職者在沒有防備的狀況下誤點開病毒附件,造成電腦裝置中毒,恐有個資外洩疑慮,求職者不可不慎。趨勢科技建議求職者可安裝具有阻擋惡意網址並偵測惡意檔案及連結的資安防護軟體,避免誤觸資安地雷。為了力挺求職者戰勝資安威脅,即日起自6月31日止趨勢科技推出購買PC-cillin 2016雲端版三台防護版送$500元7-11禮券,再抽美國Oster隨行杯果汁機(市價約1680),讓趨勢科技成為求職者的最佳防護幫手!

 

201606

趨勢科技產品經理朱芳薇表示:「根據趨勢科技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為全球點選惡意網址國家的第三名,網路犯罪份子常鎖定近期的熱門關鍵字,透過藏有惡意程式的網址試圖入侵使用者的電腦以竊取個資,隨著求職季到來,求職相關網站也成為熱門關鍵字之一,求職者在網路搜尋及瀏覽網頁的同時,更要注意勿輕易點選不明的網址,對於不明背景公司的徵才資訊提高警覺,才能維護新鮮人安全的求職網路環境。」

除了小心網路釣魚詐騙之外,在求職熱門季節,也是求職詐騙的高峰季,趨勢科技提醒職場新鮮人遠離求職詐騙三要點:

  1. 謹慎保管個人金融帳戶資料:投寄履歷後,不法公司會利用求職者希望趕快找到工作或希望有好收入的心態,輕則要求先繳納保證金,更甚者謊稱要求提出個人帳戶資料以供日後付薪使用。如果收到一些公司回覆並要求提供如帳戶、存摺或提款卡等個人金融資料,勿被貪念驅使,在未經過確認之前,請勿輕易將資料交給自稱合法的公司。
  2. 瞭解工作內容是不是合法:接受公司職務並提供個人帳戶資料之前,建議可上經濟部網站查詢有無公司營業登記,勿輕易相信詐騙集團的話數,以免成為人頭帳戶,被主管機關列為警示帳戶並被凍結就得不償失了。
  3. 請小心來路不明的抽獎或低投資高報酬的工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詐騙集團透過抽獎或高薪酬工作的網路廣告蒐集使用者的姓名、電話、住址、Email等資料後,再轉賣出去獲利,使用者將成為廣告、行銷、詐騙電話等目標,亦或提供帳戶給不法集團成為不明資金的流通帳戶,將可能成為不法集團進行詐騙的魁儡帳戶,如有疑問也可以撥165防詐騙專線諮詢,以防詐騙。

201606

 

 

趨勢科技PC-cillin2016雲端版可主動偵測並預警來自網站、社群網路和電子郵件中的惡意連結,避免瀏覽網頁時誤擊惡意網址使上網裝置感染病毒,或是遭受勒索軟體等資安威脅,確保新鮮人求職也能安心無虞。趨勢科技PC-cillin2016雲端版同時支援Windows、Mac、Android及iOS作業系統,桌機、筆電、平板與手機都可使用,讓新鮮人不論使用任何上網裝置來求職,都能免遭受病毒、惡意網站侵害。現在只要購買趨勢科技PC-cillin2016雲端版,就贈送$500元7-11禮券,網路求職好安心!

 

PC-cillin 2016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