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安全:磁條卡轉換成EMV晶片卡,對減少信用卡盜刷的幫助

credit card 信用卡

EMV是 Europay歐洲支付公司、MasterCard國際組織、VISA國際組織三大國際卡組織英文名稱的字首縮寫,1994年這三大組織正式宣佈共同開發 EMV 晶片卡國際統一標準規格,並計劃全面展開轉換。磁條卡將資訊用容易讀取的格式儲存,EMV卡則會加密卡片上的資訊。2015年10月1日是美國的信用卡公司將原本使用1960年代磁條技術的信用卡轉換成支援EMV(晶片信用卡的產業術語)的日子,所以也稱為EMV日。

EMV卡已經在歐洲及其他美國以外的地區使用數年了。在那些地區,信用卡通常需要跟個人識別碼(PIN)一起使用,稱為「chip-and-PIN(密碼刷卡)」,顧客需要提供信用卡並在終端機輸入PIN碼以完成交易。

兩年前,信用卡公司呼籲美國要廣泛使用EMV,部分原因是這有助於防止像從2014年開始影響Target及其他零售業的資料外洩事件。就如我們最近有關資料外洩事件的報告:「跟著資料走:剖析資料外洩和揭開迷思」顯示出這樣的擔憂是有道理的:零售業的資料外洩事件自2009年以來就開始顯著增加。信用卡公司選擇2015年10月1日為轉換到EMV的目標日期。

現在,日期已經有了,問題是:這對你來說代表什麼?

在大多數情況下。現在美國並不是跟其他地區一樣實施「chip-and-PIN(密碼刷卡)」,主要傾向於是用更便於使用但不那麼安全的「chip-and-signature」。這代表你會使用信用卡跟簽名以完成交易:不需要輸入PIN碼。

長期目標是在美國推動 chip-and-PIN(密碼刷卡)。而且某些公司已經對其持卡人實施。但對大多數持卡人來說,唯一的變化是新卡有了晶片。

如果你是商家,EMV日代表你現在應該要升級你的信用卡終端機以支援你的客戶所應該會有的新信用卡。根據此一計畫的條款,如果商家沒有支援EMV,信用卡詐騙所產生的損失賠償可能會轉嫁到他們身上。

這一切的關鍵字是「應該」。因為報告清楚地指出業界還沒有對EMV日的最後期限作好準備:報告指出有60%以上的持卡人和商家還沒有準備好。

好消息是,轉移到EMV對於減少部分詐騙和竊盜行為會有很大的幫助。壞消息是,那些惡意份子也已經在進行對EMV的新攻擊,在像歐洲等地方加以完成。即使EMV日在美國達到100%的成功,它也並非是個完美的解決方案。事實是,它是個已經有21年的舊技術,打擊信用卡詐騙的希望是在於其他較新的技術。

你可以到我們的下一代支付處理技術:它們是什麼以及它們如何運作頁面來瞭解更多關於EMV及其他新支付技術的詳細資訊。

現在,你可以做的就是使用你所拿到的新晶片卡,並且持續進行你已經在做的聰明作法:定期檢查帳單,回報可疑紀錄及使用即時的信用卡和身分竊盜監控

 

 

@原文出處:October 1, 2015: Happy EMV Day! What it means for you作者:Christopher Budd(全球威脅交流)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