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免費 Windows 10 更新通知信暗藏勒索軟體

假冒免費 Windows 10 更新通知信件暗藏勒索軟體
假冒免費 Windows 10 更新通知信件暗藏勒索軟體

隨著眾所矚目的 Windows 10 (WIN10)正式上市,這股熱潮已經引來網路犯罪集團的覬覦。最近,趨勢科技的工程師已經發現多起相關垃圾郵件(SPAM)攻擊,其中一個就是假冒Microsoft新版作業系統免費更新的通知郵件。如同其他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 )郵件一樣,該郵件暗藏了危險的附件檔案,一個勒索軟體 Ransomware的壓縮檔,更確切一點就是CTB-Locker加密勒索軟體,也就是TROJ_CRYPCTB.RUI 變種。

基於其破壞性的關係,這項攻擊非常嚴重,因為它所散布的勒索軟體 Ransomware會將受害者電腦上的所有檔案加密,讓檔案變得無法使用。使用者務必小心不要輕易開啟電子郵件當中的惡意附件或連結,尤其是來自陌生人的郵件。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主動防禦勒索軟體,防範您的電腦檔案遭駭客加密藉以勒索錢財,即刻免費下載

原文出處: Fake Free Windows 10 Update Notification Spam Comes With Cryptoransomware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請用電腦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