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都要知道的事:網路留言和照片會跟著你一輩子(五個保護你和孩子在網路上照片的小祕訣)

Facebook 臉書等社群網站帶給父母一個全新的挑戰,青少年在思慮不成熟時的留言, 缺乏判斷力時所上傳的照片,有可能在將來求職時回過頭來傷害自己。

 iskf-photo

告訴孩子必須認真思考,確定他們所發布的內容不會帶給自己或朋友難堪,讓孩子們知道在張貼他人照片前要先徵得同意。因為對你而言只是一張有趣的照片,但會傷害別人的聲譽,因此教導孩子如何成為優良的「數位公民」就變得非常重要。

然而,很多家長可能並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有這些帳號,更別提會分享什麼樣的照片。我們都知道在網路上所發表的東西是永久存在的,幾乎不可能從網路上完全拿掉有問題的文章或圖片。一旦照片上了網路,即使你在Flickr等網站禁用下載功能,使用者還是可以進行螢幕截圖。他們會拿這些看似無辜的圖片做什麼?

許多孩子不知道的是,儘管他們發送照片給他們認為可以信任的人,他們認為它只會留在他倆之間。不幸的是,要一次轉發這圖片給許多人是非常容易的,讓這成為一個非常危險的選擇。

如何保護自己和孩子在網路上的照片?

  1. 常常檢查照片分享網站的隱私設定,包括Facebook 臉書、Twitter和Instagram,確保只有你的朋友,甚或只有部分親密家人和朋友的群組可以看到照片。
    【延伸閱讀】:爸媽是否在臉書facebook 上分享太多小孩的生活細節?(含孩童照片遭盜用案例)
  2. 不要張貼你朋友或小孩的不雅照片到網路上。並要求其他家人和朋友將任何你和你孩子的不適當照片拿掉。
  3. GPS技術讓Facebook、Instagram和其他社群網路可以在照片加上地理位置,這會讓孩子陷入危險。一定要禁用這些功能,並教導你的孩子他們或其他人在社群網路上「打卡」的風險。
    【延伸閱讀】:“打卡”時不要再將朋友拖下水-安全「打卡」8 要點
  4. 將照片加上流行的主題標籤「#」讓照片會被任何看此主題標籤的人看到。大多數使用者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所以一定要確保你告訴你家小孩這個風險。
  5. 管理多個網站並更改隱私設定可能很難。但是也有程式或網路安全服務可以幫你確保自己和孩子的網路防護。例如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提供隱私權掃描功能,可以檢視讓你的個人資料公開或容易被身份竊盜的隱私設定。即刻免費下載試用AV TEST 年度最佳防護獎的防毒軟體-PC_cillin雲端版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