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網路安全>父母該告訴孩子的六個上網規則

 

作者:趨勢科技全球安全研究副總裁Rik Ferguson

兒童安全座椅 ISKF

在今日,想確保兒童網路安全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複雜,因為現在包含了家中所有的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每個設備都該成為安全計畫的一部分。

為孩子們建立更加安全的網路環境需要父母權威加上家庭內互相信賴。父母權威可以延伸到電腦軟體內的家長監護功能。

互相信賴包括了教育孩子在安全的數位生活裏什麼該做和什麼不該做,並且將網路最好最有趣的部分展示給他們。

這裡有些建議可以幫助你開始。

 

  • 將家用電腦放在最常被看到的地方。

如果孩子們有自己的電腦或行動裝置,使用管理者帳號和帶有密碼保護家長監護功能的安全軟體來控制他們使用。使用管理者帳號來防止在孩子的電腦上建立新的使用者帳號。密碼保護大人電腦和帳號以防止孩子使用。

 

  • 為孩子建立使用電腦的時間限制。

這包括了什麼時候可以使用自己的個人設備和每週內可以使用多長的時間。

 

  • 跟你的孩子談論什麼網站可以去,什麼不能去。

解釋你為什麼在意和如果他們不按照規定會有什麼後果,你可以使用家長監護功能來加以強制執行。

 

  • 和你的孩子一起上網,讓他們告訴你他們喜歡做些什麼。

然後告訴他們你想做的親子網路活動。分享興趣可以增加互信程度。

 

  • 知道誰在社群媒體上和你的孩子有連結,他們在那裡做什麼。

 

  • 討論正在進行中的網路活動,同時讓你的孩子有空間表達自己在安全地上網。

 

6個指定上網規則

  1. 暱稱不要包含個人資訊。
  2. 不要提供個人資訊給網路上的陌生人。
  3. 不要發送照片給任何人。警告孩子們關於色情圖片訊息的個人、公眾及法律後果。
  4. 除了父母之外,不要跟分享密碼給任何人。
  5. 不要和網友見面,除非父母先看過並且給予許可。
  6. 不要未經父母許可下載任何東西。

 

請確保孩子們知道自己在遇上網路霸凌時有你的支持和保護。不要讓任何一個孩子獨自面對 網路霸凌(bully) 所帶來的團體、個人羞辱。有時候他們會感覺無處可逃,而家應該是安全的避風港。「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PC-cillin 2015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PC-cillin 2015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觀看影片:兒童網路安全

 

觀看影片:如何使用家長監護功能

@原文出處:Ensuring Internet Safety for Kids Requires Careful Mix

 

 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網路安全軟體/防毒軟體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防毒軟體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