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發生 Facebook 全球大當機….

社群網站 Facebook 在1 月27日的下午2點10分起服務停擺了一個小時。而相同地,當使用者試圖透過網頁或行動裝置連到社群網路和即時通網站 Instagram、Tinder、AIM和Hipchat 時會出現錯誤頁面。

這是自2014年9月出現15分鐘斷線以來,Facebook在今年第一次出現服務停擺。來自Facebook的一位發言人發送一份聲明給The Next Web,說明:「在今天稍早我們變更基礎設施設定時出現錯誤,造成人們無法存取Facebook。我們立即發現問題並加以修復,現在每個人都應該可以連上。我們為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並將徹底調查此一問題,讓我們可以從中吸取教訓以確保Facebook在人們需要時都能夠提供服務。」

因為Instagram由Facebook所有,並且可能共用相似的基礎設施,所以這相片分享網站服務停擺有可能也是因為設定變更的問題。

Instagram發出以下推文以回應斷線問題:「我們發現Instagram出現斷線狀態,正在努力修復中。感謝你的耐心等候。」 

網路使用者也蜂擁至twitter網站以獲取關於服務停擺的最新狀況,讓像 #SocialMeltdown2015#FacebookDown等主題標籤登上推特流行趨勢。

 

在發生 Facebook 全球大當機之前,你應該做的準備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服務停擺事件可能對你有何影響?那些依賴社群網站來進行日常工作(如通訊、儲存檔案、分享檔案,甚至是編輯照片)的使用者通常都會感覺失落。因此,重要的是使用者要記得備份保存在那些網站的重要檔案、郵件或照片。

在Facebook上,一般帳戶設定內提供讓使用者下載自己資料的選項。只要按照這Facebook說明網站上的步驟操作,就可以下載你的資料:

  1. 點擊任何 Facebook 頁面右上方的 ,然後選擇設定
  2. 點擊「一般帳號設定」下方的下載一份你的 Facebook 資料副本
  3. 點擊開啟檔案庫

 

@原文出處:Facebook, Instagram, and Tinder Were Down: What This Means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