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列傳》Anonymous不等於Sabu Sabu也絕對不等於Anonymous

作者:趨勢科技資深分析師Rik Ferguson

 

Anonymous不等於Sabu Sabu也絕對不等於Anonymous

是不是很諷刺?不覺得嗎?

 

FOX的新聞指出,LulzSec / Anonymous的指標人物Hector Xavier Monsegur (又名AnonymouSabu)已經被捕了,而且被指控了十二項策劃電腦入侵和其他的罪行。這件案子在去年夏天就開始了,而這些指控內容也都被當成是項犯罪資訊,看起來像是Monsegur一直和執法單位合作來進行對其他網路犯罪活動還有個人的調查。事實上,已經在其他無關的網路調查中確認Monsegur就是Sabu了,不過可以理解的被低調處理了。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聲明,詳細說明了對Ryan Ackroyd(又名kayla),Jake Davis(又名Toiary),Darren Martyn(又名pwnsauce)和Donncha O’Cearrbhail(又名palladium)等入侵FOX、PBS、Fine Gael、HBGary、索尼娛樂公司還有其他等公司的指控,跟Jeremy Hammond(又名anarchaos)入侵Stratfor的事件。O’Cearrrbhail還被指控盜錄和放出聯邦調查局的電話會議。

 

在同一份的聯邦調查局聲明也說得很清楚,這些指控都來自Monsegur認罪時所提供資訊的一部分。

 

這個新聞肯定對那些小團體像LulzSec,或許還有AntiSec等敲起喪鐘。可以想見的是,執法單位已經針對那些被起訴的人收集好所有的證據。Sabu肯定不是他們唯一的情報來源,但無疑是最重要的一個。

 

要記住的是,LulzSec和Anonymous從來就不是同一個組織。在某些案件中,像是最知名的的Stratfor入侵事件,Anonymouse曾經張貼聲明,嚴正的否認曾經參與入侵任何的媒體相關組織。

Anonymous跟LulzSec或其他緊密結合的團體是非常不同的組織。任何人都可以用Anonymous的名義來行動,而他們的行動也不需要駭客去公開或揭露個人身份。Sabu只能代表他自己,這也說明了LulzSec和Anonymous之間的不同。LulzSec可能完了,但是說到Anonymous則還言之過早。

 

這是否破壞Anonymous內部的「信任」?如果有任何事會讓這社群大笑,這想法肯定會!我們真正需要擔心的駭客是不會相信任何人,也沒有榮譽心可言的。想要阻止他們的最好作法,就是好好的保護我們自己的網路和資產。

 

我想起了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 狂徒淚(Angles with Dirty Faces)。Sabu或許已經告訴他的舊識,這已經是最好的下場了。就像是Rocky Sullivan最終轉身大叫,也讓街頭兒童隨之幻滅。或許Sabu戲劇化的從駭客光芒中墜落也給某些人上了一課。

 

@原文出處:Anonymous isn’t Sabu and Sabu certainly wasn’t anonymous

@延伸閱讀

駭客組織Anonymous 揚言 11月攻擊 Facebook?
[原來駭客長這樣!]-從重大病毒要犯看網路威脅趨勢(含駭客照片)
原來駭客長這樣( 中國大陸篇)

 

 

  PC-cillin 2012雲端版自動掃描 facebook 塗鴉牆,紅色標示危險網址,綠色標示安全網址,即刻試用寫100字心得,有機會獲得防毒軟體及粉絲專屬好禮

◎ 免費下載防毒軟體:歡迎試用下載瞭解與試用NSSLABS 最新防毒軟體測試第一名的防毒軟體PC-cillin 2012即刻免費下載

@參考推文
雲端系!史上最強防毒軟體現身
看更多<PC-cillin真的不一樣>100字推文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