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年後轉職找工作 ? 洗白臉書等社群網站的 8 個簡易步驟!!

HR

1/4面試主管,會依據 Facebook相關社交網站資料,刷掉應試者。在驚訝之餘,來做個簡單測試吧

  1. 你在履歷表上會寫你天天買醉導致上班精神不濟嗎?
  2. 你會在自傳上寫你的口頭禪是 X嗎?
  3. 你會在求職信上寫你現任老闆是個豬頭嗎?
  4. 你會很誠實的跟面試官說:上班時間常常跟網友討論 iPhone 的新功能嗎?

但你可能多多少少都曾經在 Facebook 或部落格做過一些你不會在面試者面前展現的事,更糟的是這些文章或照片/影片都是在上班時間利用公司網路上傳。

 

 

 ===================================================

就業市場新鮮人:鎖好你的社群媒體個人檔案

作者:Shannon McCarty-Caplan(消費者安全倡導者)

終於從學校畢業,想要轉換跑道或是為了二度就業而進入就業市場?

我們都知道這很艱難。可嘆的是,工作並不是長在樹上。如果想要成功,良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製作一份完美的履歷,面試前先做好排練,確保你看起來像個樣子而且夠專業。這些都是事前準備清單的一部分。但有多少人想到我們在網路上的形象是什麼樣子?

不要成為那十分之一

來自倫敦行銷分析公司On Device Research在六月的一份報告中發現,有十分之一的年輕求職者因為他們的社群媒體形象而被工作拒絕。然而,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認為他們目前所使用的社群媒體可能會影響到就業的前景。

通常求職者不知道一個不恰當的Facebook頭像或是社群媒體留言會讓他們失去工作機會。因此,這10%的數字可能要更高一點。

我們都不完美,講道理的雇主也知道,但求職者要知道,許多人力資源部門和面試者會對潛在求職者做網路調查。

洗白社群媒體的簡易步驟
fb 臉書 like sales man

當然,要回去檢查成千上萬條跟你有關的網路推文、狀態更新和圖片也不大實際,但有一些基本步驟可以讓你用來洗白你的社群媒體形象,並鎖好它不被窺視。

 

  1. Google自己。這是你未來老板在搜尋你時會看到的東西,所以這是個很好的開始。點入找到的連結,想辦法把那些令人尷尬、有攻擊性、爭議性或不雅的內容拿掉。小心駛得萬年船。
  2. 花時間整裡你的 LinkedIn個人檔案。這是你的線上履歷,應該要專業而全面。但願這是面試者所會看到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社群網站。
  3. 考慮將 Twitter帳號設成私密但請記住,這不會自動保護之前的推文。
  4. 將你的 Instagram個人檔案和照片設成私密 – Instagram有隱私設定,可以讓你只將照片分享給所選擇的對象。
  5. 鎖好你的 Facebook個人檔案 – 雇主會去調查你加入了什麼樣的社團,你被標誌的照片和你的留言。確保任何你不希望他們看到的內容都設成私密。我建議將個人檔案也設成無法被搜尋。
  6. 使用隱私權掃描 –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提供隱私權掃描功能,可以檢查會讓你在Facebook、Google+和Twitter上留下公開個人資料的隱私設定。接著,你可以在掃描功能內管理你所想要的設定。
  7. 小心筆戰 – 在公開網路上盡量不要跟人筆戰。留下網路爭議性內容或貶低性詞語都會讓你失去未來雇主的青睞。
  8. 正確拼寫 – 如果你想要一份需要良好語言或書寫能力的工作,確保你的文法用字都是正確的。如果你常常在網路上使用全大寫的寫法,可能是時候去改變了。

 

一旦你鎖好了你的社群媒體,你的未來老板可以專注在你所想要他們知道的資料,而不是你在社群媒體上做過的蠢事。

 

祝找工作順利!

 

@原文出處:Job Market Newbies: Lock down your social media profile

<同場加映> 

根據英國商業社交網路公司Viadeo曾經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幾個有趣的數據:

1.五位受訪雇主中就有一位會上網查詢應徵者的資料

2. 約有6成雇主會因為這些資料影響雇用意願

3. 有四分之一的面試主管會根據查詢到的應試者的部落格、上傳影片,或Facebook等相關資料,刷掉某些應徵者。

4.好消息是有13%的人力資源主管根據線上查詢結果而決定雇用應試者

所以上傳資料前,請仔細考慮這些內容會不會幫你未來找工作加分。

freeDownload_540x90

PC-cillin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可以最快地防護新的網路威脅,不像其他安全解決方案讓使用者有較長的空窗期。
    資料來源:NSS實驗室和Verzprog
  • 趨勢科技PC-cillin 雲端版是偵測網路釣魚威脅的第一名,網路釣魚是身份竊盜的首要原因。
    資料來源:NSS實驗室
  •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在所評論的31個安全產品中,提供最廣泛的隱私和網路威脅防護組合給Facebook、Google+和Twitter,橫跨了一般個人電腦和蘋果電腦。
    資料來源:Social Network Protection Review,2013年8月, AV Comparatives
  • 趨勢科技是封鎖釣魚網站頂尖廠商的常客之一,讓我們在源頭封鎖威脅。
    來源:AV –Comparatives網路釣魚測試。2013年5月到7月的平均值

您知道儘管不熟識的人都可以在Facebook看到你和姊妹麻吉在談心,甚至發私訊給你嗎? 因為您的隱私在Facebook上的預設值都是公開的。不想讓陌生人有機會可窺探你的隱私嗎? PC-cillin 雲端版可有效判別您在 Facebook、Google + 和 Twitter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漏洞,防範個人資料外洩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