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被竊或遺失的問題在增加

作者:Richard Medugno

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部落格發表了幾篇關於智慧型手機被偷或遺失的問題日益嚴重。我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文章讓人們更小心這些可以避免的意外。

然而現實並非如此。事實上,問題似乎變得更糟。就好像全世界都沒有人看我的部落格或採納我的意見。這很顯然地惹惱了我。

 

如果你有看到紐約時報的頭版故事,標題是「Cellphone Thefts Grow, but the Industry Looks the Other Way(手機失竊事件增加,但是產業界視而不見)」,你會知道「新的全國被竊手機資料庫會追踪手機的獨特識別碼,防止它被啟動,理論上可以嚇阻竊盜…並沒有阻止被竊手機人數的不斷上升,部分原因是許多被竊手機都運到了海外,不在資料庫搜尋範圍,另一部分原因是識別碼可以輕易地被修改。」

唔…更令人驚訝的是,這篇文章表示手機產業並不關心,也不想要去增加更多的安全功能。因為,如果你手機遺失或被偷後必須再去買支新手機,那他們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CNET有更多的壞消息,標題是「Smartphone safety lagging(智慧型手機安全性落後)」,參考Consumer Reports的年度「State of the Net」報告:

  • 許多使用者並不保護自己的手機。將近40%完全不採取安全措施。
  • 惡意軟體是個真正的威脅。去年有560萬個美國人經歷過像未經授權的簡訊發送,和未經允許去存取帳號等問題。

我幻想了一下行動設備可以在被主人以外的人拿著一兩分鐘後自我銷毀……但很顯然地,這裡使用者責任的問題會比利益問題還要大。除非有人可以想出更好的點子,不然最好採用Consumer Reports文章的建議:「保持手機安全 – 如何保護自己免受無線威脅」。還有,對,考慮採用類似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最終,我認為要防止智慧型手機被偷最好的方式還是要有一般常識。不要隨時隨地地使用你的行動設備。當使用的時候最好在一些安全的地方。然後盯緊它,就像是照顧一個兩歲寶寶一樣,不要讓你的手或視線離開它。還有要加上密碼保護(我說過有百分之四十的人連最少的安全措施也沒有設)。畢竟,這是你的數位生活…

不過,如果你的手機掉到鐵軌上,請不要這麼做:「你的手機或你的人生?巴西的一個女孩幾乎失去了……」

@原文出處:Stolen & Lost Mobile Devices A Growing Problem

V1_banner540x90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開箱文與評測報告

防毒也防失竊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軟體測試

[評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TMMS 3.75 Stars in PC World AU

 

PC-cillin 2013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