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 端點銷售病毒:FighterPOS變種,只偷能夠跨國使用並且不強制使用晶片的信用卡

和其他 PoS惡意軟體最大的不同是竊取的資料並不寫入磁碟或儲存在臨時轉儲伺服器,而是只要在中毒終端機上按下「輸入」鍵就會馬上傳送給犯罪份子

 

2016年到現在為止,焦點都集中在勒索病毒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綁架病毒),你可能會誤以為網路犯罪世界中沒有發生其他的事情了。不過先別下結論,儘管犯罪分子對勒索病毒的興趣、創新和投資都大大的增加,不過只要有利可圖,其他形式的網路犯罪也不會被漏掉。

端點銷售系統病毒被設計來從銷售終端機來竊取信用卡資料(跟其它資訊),同時在不停演化和擴散著。

只要網路中有一個中毒的終端機,就很難清理乾淨

趨勢科技的研究人員在今年二月指出FighterPOS的演變,這隻端點銷售病毒在2015年四月首次出現於巴西。現在兩個「改良」過的版本 – Floki Intruder和TSPY_POSFIGHT.F帶來更多功能也擴展了受害者的範圍。最令人擔憂的新功能是內建在Floki Intruder的蠕蟲功能,讓它可以列出本機磁碟並複製自己的副本進去,並且還會利用WMI工具來加入autrun.inf。這代表新的FighterPOS病毒能夠透過網路散播,並且可以輕易地感染所有可找到的PoS終端機,這當然也代表只要網路中有一個中毒的終端機,就很難清理乾淨。

除此之外,新版本也會停用預設的Windows防火牆和安全功能以及使用者帳戶控制(UAC)來確保自己控制該電腦。不管是誰在開發這個新版本,看來它要打破只將巴西當作主戰場的歷史紀錄,因為FighterPOS也開始將目標放在美國的受害者。 TSPY_POSFIGHT.F看起來和Floki Intruder和FighterPOS來自相同的程式庫,只是較輕量版。

IOE -POS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