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管理】大量資料外洩事件後遺症, 重複使用密碼攻擊上升


刑事局曾破獲歹徒將生日電話等個資破解數百名Yahoo!等網站用戶密碼,再以同一帳號密碼登入其他網站。這不是個案,跨國軟體大廠CitrixGoToMyPC團隊在6月19日的安全訊息中通知重要客戶出現「複雜的密碼攻擊」,要求所有客戶立即重設密碼,這是因為前幾天被發現且適時回報的安全問題,那時使用者聲稱無法登錄帳號,他們建議使用者透過網站上的忘記密碼選項來重設密碼。

在此道歉啟事過後,該團隊在6月20日披露了更多相關分析結果。Citrix的產品線總監John Bennett在一份聲明中指出:「Citrix確認最近所發生的事件是密碼重複使用攻擊,攻擊者使用來自其他網站所洩漏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來存取GoToMyPC使用者的帳號,此外,並沒有發現其他Citrix產品線遭受攻擊」

該聲明強調並無客戶敏感資料(如信用卡資訊)被取出系統。除了強制重設密碼外,該公司還強烈建議啟用雙因子認證,好在此事件過後建立更緊密的防禦措施。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