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TO 觀點 >從LinkedIn 逾一億資料外洩事件,看密碼設定等更多未解的問題

 

Raimund Genes (CTO)

 

 

作者:趨勢科技技術長CTO Raimund Genes

 

 

報導指出2012年的LinkedIn資料外洩事件和原本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並非如當時所說的是650萬筆紀錄遭竊,事實上,有1.67億使用者受到影響。其中有1.17億筆的資料包含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

linkedin

直到這些大量的外洩資料在黑暗網路社群上進行販賣,才讓所有人意識到這變得更加嚴重的問題。LinkedIn發表一篇文章確認了此外洩資料的真實性,並且要求受影響的使用者重設密碼。

我也是受影響的人之一,所以我研究了一下。如果我選擇Raimund_Genes作為密碼,系統會出現綠色並且說是可行的密碼。當我嘗試使用Linkedin_Raimund,它也會被標示為強密碼。但這些都不是我所認為的強密碼。你發生了受人注目的資料外洩事件,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來重新教育使用者來使用強密碼。

顯示或取得我的瀏覽器、作業系統和位置資訊可能也並非是個好主意:

 

除了「可笑」的密碼等級外,還有一些其他值得關注的地方。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會誤判資料外洩的規模大小,是什麼導致大家認為這起2012年的事件比真正的規模要小的多。LinkedIn的使用者有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 LinkedIn知道什麼,他們什麼時候知道的?到底有多少使用者受到影響,有哪些資料處在危險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