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程式成為行動裝置惡意程式毒王

過去幾季以來,高費率服務盜用程式幾乎主宰了整個行動裝置威脅情勢。但今年前三個月卻改由越權廣告程式取得龍頭地位,受害者數量占全部的 47%。儘管情勢出現變化,但高費率服務盜用程式依然緊追在後,囊括 35% 的受害者。

IOE New adware families waged war against cleanups.docx

 

這樣的轉變有可能是兩股行動威脅反制行動的結果。首先,高費率服務盜用程式的減少很可能是因為行動網路業者為了打擊行動詐騙而調降了服務費率。其次,儘管一些廣告網路試圖「清理」其廣告程式庫,但廣告惡意程式家族依然不斷推陳出新。

我們當然歡迎這類清理行動,但是,保護行動裝置及使用者以防範詐騙,並非全是廠商、行動網路業者或 App 開發者的責任。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維護自己的數位生活安全,盡可能遠離威脅,因為網路犯罪者會隨時開發新的手法來達成目的。

 

 

851 215 FB Cover promotion812

萬物聯網時代,企業必要掌握的資安四大面向

萬物聯網資訊安全中心  多層次的資訊安全中心控管
萬物聯網駭客攻防手法  深度分析APT攻擊,建立完整的防禦架構
萬物聯網雲端防護架構  私有雲 、公有雲、混合雲的資訊安全
萬物聯網行動安全機制  企業行動裝置安全策略

當萬物聯網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正待崛起,美國著名研究機構更看到比現今經濟大上30倍的發展契機;引領企業資安布局的您,該如何預見具前瞻價值的資安趨勢,為「萬物可聯網‧無處不資安」的時代及早準備?【即刻報名!!CLOUDSEC 2014企業資安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