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一天可以超過23,000美元比特幣(BitCoin)”?! 當心掉入詐騙陷阱

「快速致富」騙局已經在網路上流傳了好幾年。有好一些經典的案例,像是奈及利亞或419詐騙 樂透詐騙在家工作詐騙。它們編的故事可能不同,但基本上內涵是一樣的:只要做一點點事情,就可以得到一大筆錢。

比特幣bitcoin3

現在詐騙份子在他們的誘餌裡加入了一個新話題:電子貨幣 – 比特幣(BitCoin)。比特幣的持續上漲又下跌(漲漲…跌跌…)已經吸引了媒體和民眾的興趣。網路犯罪地下世界的某些事件也在急速加強數位貨幣形象這件事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比特幣(BitCoin)被認可具備真實世界內價值的合法形式貨幣這一事實並沒有被網路犯罪份子所忽視。我們已經在過去幾年看到過各種不同的比特幣相關威脅出現,而現在,我們可以在這份清單內加入另一起事件。

趨勢科技看到了許多使用比特幣作為誘餌的網路釣魚(Phishing)垃圾郵件。郵件內容保證可以在短時間內賺取大量的比特幣,有一封郵件甚至保證一天可以超過23,000美元。這些電子郵件要求使用者點入信中連結來瞭解更多資訊。

 

 

圖一、關於比特幣的垃圾郵件

 

該連結指向一個網站來要求姓名、地址和信用卡資料等細節。這個註冊網頁看起來是無法驗證資料;它會接受任何填入表單的資料。這類行為是非常典型的網路釣魚(Phishing),目的是盡量取得更多的信用卡資料。

 

圖二、釣魚網站

詐騙騙子經常會用「快速致富」當騙局,因為這對使用者來說有一定的吸引力。畢竟,誰不想要輕鬆賺大錢?然而,這些事情往往好得太不真實。我們建議使用者不要打開來自未知或未經驗證寄件者的電子郵件或點入連結。使用者在任何網站或服務分享個人資料前應該要先做好研究,特別是跟財務有關的時候。

 

趨勢科技用戶請放心,本事件所有的相關威脅已被封鎖。

 

@原文出處:Bitcoin, the Latest Lure of Scammers作者:Michael Casayuran(垃圾郵件研究工程師)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