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誠徵標註員?想要影片看到飽,當心個資全都露

“無需簡歷或相關經驗”、“名額有限”真的有可以影片看到飽的 Netflix(網飛)標註員(Netflix tagger )的工作嗎?如果有,那該怎麼獲得?會是另一個謊言包裝的騙局?

Netflix 誠徵標註員?想要影片看到飽,當心個資全都露

為了讓用戶可以很快地搜尋到影片,Netflix 有個「標註員」的職位又稱為「影片標註員」或「編輯分析員」,它的工作是為影片加註相關「後設資料」(metadata,又稱為「詮釋資料」、「元資料」、「元數據」等等),包括影片內容的關鍵字、摘要以及評分等等。


最近有個網站 TagAndChill[.]com 在誠徵 Netflix標註員,經查證是是詐騙個資的網路釣魚網站。TagAndChill[.]com並無法幫你找到Netflix標記員的工作,該網站的目的只有一個:竊取人們的資料。

TagAndChill Netflix詐騙


這個網路釣魚詐騙網站模仿了Netflix官方網站的設計 – 這是為了讓人們更容易相信這是個合法網站(但其實並不是)。此外,透過“無需簡歷或相關經驗”以及“名額有限”的說詞,TagAndChill[.]com試圖鼓動所有人都儘快去申請 – 這也是詐騙者的慣用手法。

如果你在 TagAndChill Netflix 詐騙網站上點擊了Apply Now (立即應徵),你可能會被要求提交大量的個人資料,如姓名、地址、電子郵件位址和社會安全號碼 – 這些都是正常會提供給雇主的資料,但落入詐騙者手中則非常危險。當你在網站上提交自己的資料,詐騙者就可以拿來用你的名義進行各種犯罪/網路犯罪,或利用這些資訊入侵你的銀行帳戶/網路帳號。

FastSideHustle[.]com – 另一個工作詐騙網站


詐騙網站FastSideHustles[.]com是另一個號稱提供Netflix標註工作的網站,其它還包括了Amazon產品測試員和Roblox遊戲測試員等工作。FastSideHustle[.]com的招聘廣告都不是真的,就跟TagAndChill[.]com一樣,目的都只是為了竊取人們的個人資料。

Netflix標註工作是真有其事…還是假的?

真正的Netflix標註工作確實存在,但或許是因為這份工作很搶手,所以並不常打廣告。但當有Netflix標註員的空缺時,可以到Netflix網站的工作機會網頁(這裡)找到這些職缺。但請記住,這份工作並不像詐騙者所聲稱的“無需簡歷/經驗”!

如何偵測詐騙網站?


✅ 為了降低在假網站及網路釣魚詐騙網站輸入錯誤資訊,或遭惡意軟體竊取資訊的風險,請於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安裝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原文出處:TagAndChill[.]com — Netflix Tagger Job S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