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頂級時尚品牌 Moncler遭勒索病毒攻擊,導致資料遭外洩

義大利頂級時尚品牌Moncler證實他們成為惡意資料外洩的受害者。事件的起源是在12 月底,當時 Moncler遭受了惡意軟體攻擊。

隨後,Moncler得知了幕後黑手是被稱為 ALPHV 的勒索病毒,他們要求300萬美元換取不公開被竊資料。Moncler堅定地拒絕了,而ALPHV已經開始公開資料。

這些資料包括有關了員工及前員工、供應商、顧問和商業合作夥伴的敏感資訊。還包括了Moncler資料庫內的客戶詳細資訊。

Moncler Confirms Data Leak After Ransomware Attack

關於後者,Moncler在新的新聞稿裡表示,信用卡及其他支付方式相關資訊並沒有流出,「因為這類資料並沒有儲存在公司系統內」。在調查繼續進行同時,該公司進一步表示:

「Moncler對所發生的事情深表歉意 […] 事件發生後,公司立即啟動了網路安全專家團隊來控制受害狀況,並加強了所有基礎設施的IT安全措施。」

更多一層的保護:趨勢科技《個資保鑣 PC-cillin


趨勢科技有一套專門用來應對資料外洩及後續問題的應用程式。適用於Android和iOS的趨勢科技《個資保鑣》會在暗網上搜尋任何提及你的資料(社會安全號碼、電子郵件地址、密碼、確認代碼等)是否遭到網路犯罪分子出售或惡意分享。其主要功能包括:

  • 暗網個人資料管理:在暗網上搜尋銀行帳號、駕照號碼、護照號碼和社會安全號碼等資料。
  • 信用卡號監測:查看是否有人拿到你的信用卡號並放到暗網上。
  • 電子郵件地址監測:查看你是否有任何電子郵件地址被洩露到暗網上。系統會通知你是哪個帳號,好讓你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
  • 密碼檢查:如果你使用了在暗網上出現過的密碼,ID Security會通知你。
  • 社群媒體帳號監測:查看你的臉書和推特帳號是否遭受入侵並被分享到暗網上。
  • 完整的監測報告

簡單、有效、好用,掃描二維碼或點入下方按鈕來馬上試用30天免費試用版!

✅ 趨勢科技《個資保鑣》,可主動監測你的個資是否遭到洩漏,搶先預警⁣email 有無洩漏,一查就知 個資保鑣app可以協助你確認個資在哪處外洩,並盡快修改密碼補破洞。
預警個資不法外流,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趨勢科技個資保鑣
✅ 為了降低在假網站及網路釣魚詐騙網站輸入錯誤資訊,或遭惡意軟體竊取資訊的風險,請於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安裝趨勢科技PC-cillin2022雲端版⁣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原文出處:Moncler Confirms Data Leak After Ransomware 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