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2030 原創影集》Ctrl+Alt+真相。歡迎來到未來的網路犯罪世界

歡迎來到 2030 年,來到 New San Joban 這個光靠鍵盤就能改變現實的未來城市。看看一個全面匯流的數位化世界如何影響網路資安的未來,以及你該如何隨時領先駭客一步。

作者:趨勢科技全球安全研究副總裁Rik Ferguson

我們根據 Trend Micro Research 的研究報告《Project 2030 –: Scenarios for the future of cybercrime (2030 專案 – 網路資安未來情境)》為基礎,拍攝了《Project 2030》這個原創影集。

與其去預測真實世界某個國家的未來,我們將所有我們預測的未來情境全都濃縮在 New San Joban 這個虛構的城邦當中,在同一個地方完整呈現所有可能的未來。我們所描繪的未來雖然合理、甚至可能在世界許多地方實現,但卻不是必然發生或發生在所有地方。透過知名研究學者與前瞻專家的眼睛來眺望未來的科技世界,企業就能更細膩地擬定自己的長期策略。

我們的主角 Julia 生活在連網、AI 與擴增實境已滲透到社會每個層面的 New San Joban。而那些才剛邁入成年的年輕世代 ,也就是人們所稱的「Zoomer」世代,早已習慣徹底這種全面匯流的體驗,這樣的體驗早已超越了單純的社群媒體。在這個世界裡,3D 印表機不僅能列印食物,還能列印醫師處方上的藥品。穿戴式感測器會提醒你該補充哪些營養素,以及是否該看醫生,而且產業供應鏈也已經全部在雲端上運作。

像這樣萬物連網的世界不僅為個人、企業和政府機關帶來不少好處,但卻也為網路犯罪集團帶來不少優點。真相與假象、真人與虛擬分身,兩者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不僅創造了新的攻擊途徑,就連業餘的駭客也能輕易踏入網路犯罪這門生意。

犯罪服務 (Crime-as-a-service,簡稱 CaaS) 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工具,所以就算不具備技術能力也能建立起龐大的犯罪事業,導致網路犯罪集團大量出現,再加上 AI 輔助攻擊的崛起,似乎已經沒有任何企業機構可以完全倖免。

你準備好了嗎?請看看網路資安的未來世界:觀賞影集
也歡迎參加看未來網路犯罪影集-《Project 2030》,票選最駭怕未來事件.將抽雙人電影票/PC-cillin2022/精美桌曆

原文出處:Ctrl+Alt+Truth.Welcome to the future of cyberc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