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再度變更隱私設定 但它是個大問題嗎?

Facebook宣布其社群網路隱私設定的另一項改變,Facebook新聞室的文章標題為「注意:完成移除舊搜尋設定」,意思是這社群網路會移除使用者停止在網站搜尋框來用名字搜尋他們個人檔案的能力。基本上,這表示你現在可以搜尋任何人的名字,並且看到他們的個人檔案照片和任何公開的貼文,你沒辦法看到他們的朋友或是他們設為私人的內容。

 f

在你翻臉,要求Facebook為他們嚴重侵犯隱私而道歉之前,值得注意的是,這設定對沒有使用的人來說,其實很久之前就已經移除了,而根據Facebook的說法,還在使用它的人只佔了「很小的比例」。他們會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看到關於此改變的警告訊息。

 

fb

雖然此一最新的改變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它的確強調出Facebook和其他社群媒體的個人檔案都是公開的。使用者應該警惕自己發表過什麼和會有誰會看到。隱私設定隨時都會改變。也是個時間點來提醒使用者檢查自己Facebook帳號(和其他的社群媒體)的設定,來限制他們所分享的資訊。

 

建議:

  • 定期檢查你的設定
  • 只和朋友分享貼文
  • 不要張貼任何你不希望普羅大眾看到的東西

 

警告!工商時間:如果隱私設定對你來說太混亂了,你可以試試我們PC-cillin或是趨勢科技行動防護個人版內的隱私權掃描。

 

@原文出處:Facebook changes privacy settings again…but is it a big issue?

作者:Greg Boyle

freeDownload_540x90

PC-cillin 2014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您知道儘管不熟識的人都可以在Facebook看到你和姊妹麻吉在談心,甚至發私訊給你嗎? 因為您的隱私在Facebook上的預設值都是公開的。不想讓陌生人有機會可窺探你的隱私嗎? PC-cillin 雲端版可有效判別您在 Facebook、Google + 和 Twitter上的個人隱私設定漏洞,防範個人資料外洩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