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伴侶經常為自己挖的四個資安漏洞

臉書只是跟好友聊天抒發的平台?一個離婚官司案件,法官下令雙方將臉書 ( Facebook )密碼交給對方律師,進行相關蒐證 。
共享帳號密碼是給予對方承諾的最佳方式 ? 56% 的情侶都這麼認為, 但真實案例告訴我們,這後果有多慘烈 。
跟對方共用電腦很一般嗎?她竟讓自己的臉書密碼被換掉,還被上傳裸照!
拍下私密影像前,是否有被公開的心理準備?

情人節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結婚,似乎是愛情故事最美的結局,但如同這句網路流傳的金句所言:「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於是戀人阿,請從現在開始熟記以下的四個戀愛資安守則,避免犯下以下列舉的錯誤,並謹記: 人,才是最大的資安漏洞。

1. 社群網站過度分享

被貼到社群網站的內容,現在也會被拿來在法庭聽證會上作為證據。像是在離婚過程中,會利用上傳到 Facebook 的照片來證明丈夫的不忠。

在這個案例中美國法官命令1對離婚夫妻互換Facebook密碼,法院下令,申請離婚的夫婦必須向對方提供所有社交網站的密碼,以便於雙方律師能夠登錄尋找指控證據。根據法庭的命令,夫婦雙方都被禁止修改社交網站密碼,也不能刪除任何資訊。另外,他們也被禁止用對方的帳號發佈消息,弄虛作假或抹黑對方。

2. 共用帳密或對方容易猜出的密碼


「你可以把你的密碼託付給誰? 而人與人之間是否也需要通關密碼… 」這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裏,女主角程又青說過的一句話,你是不是也認為伴侶間共用密碼是天經地義的事?

許多情侶情到濃時,甚至與另一半共用帳號密碼, 夫妻或情侶共用電子郵件帳戶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個別的帳戶共用密碼也是一樣。曾經有網路市場研究公司調查發現,超過半數(56%)的情侶相信,共享帳號密碼是給予對方承諾的最佳方式。

這裡有個血淋淋跟另一半共用帳號,導致信件被前任偷窺,而失去孩子監護權真實案例 。

根據趨勢科技針對臉書用戶進行的「你的臉書感情狀態」調查顯示,有 2%的人會試探分手前共享帳密使否還可登入。

趨勢科技提醒情人們,密碼和牙刷一樣都是獨一無二,切忌共用。

3.與另一半共用電腦


密碼不可與他人共用,那麼共用電腦更是萬萬不可。

這則 臉書沒登出,男上傳她裸照辯「誤傳」還偷改密碼 報導指出一名男子因不滿同居女友移情別戀,因先前 2人共用電腦時,有儲存女方的臉書帳號與密碼,男子登入後將她自拍的裸照設定公開瀏覽,甚至還竄改對方密碼,讓受害者無法登入,該男被移送法辦。

相關報導:她的臉書密碼被竄改,不是被駭,而是…

另一個同樣不優的錯誤則是,設定讓另一半,朋友或家庭成員能容易猜出的密碼。

跟另一半共用帳號嗎?奉勸大家使用可跨平台使用的密碼管理軟體,協助記憶並管理各種複雜的網站帳密,不要因為密碼或使用萬年密碼而遭致後悔莫及的損失。
PC-cillin雲端版內建”密碼管理通” , 即刻免費下載

4. 拍下私密影像


不管多愛那個想按快門的人,拒拍裸照! 不然要有裸照外流心理準備 。

婦女救援基金會分析157件報復性裸照(Revenge Porn)外流案件資料,發現被害人有高達 94.9% 是女性,其中還包括僅 13 歲的被害人,多人因不堪私密照片被散佈,崩潰自殺。在相關案件中,加害人有48.4%比例會實行散佈行為,將影像透過Line、Facebook等通訊社交平台加以散佈,或張貼於色情網站讓網友點閱、下載、分享流傳!

  關於報復性裸照是網路霸凌的一種,多來自失控或不成熟的男人。報復性裸照是在網路上散播前情人或配偶令人難堪、猥褻或全裸的照片及視頻 — 在未經他們同意下。在許多的案例裡,往往還包括了受害者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和工作資訊,有些人在專門進行這類卑劣行為的網站上看到影像和個人資料後還會去騷擾受害者。

給戀人的建議:不要一時被愛沖昏頭拍下裸照,不管你多愛那個想按快門的人,你都無法確認是否未來有回收的能力。

PC-cillin 超強社群防護機制  保護隱私不被看光光 


根據趨勢科技的調查,僅有30.14%的受訪者每月檢查一次facebook的隱私設定,且仍有15%的人忽視社交網路平台上的隱私風險,表示從未曾更改過自己的隱私設定。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推出【 社群網站隱私設定檢查 】功能,主動預警在臉書上隱私設定安全漏洞!即刻免費下載


[延伸閱讀]五年前的外遇網站資料外洩受害者,竟成最新勒索行動目標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每月7 日下午 4 點 , 趨勢科技 IG 帳號,Fun 送粉絲獨享禮 ▎💝
) 快進來看看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