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假 Windows 10 重大更新通知,夾帶勒索病毒

微軟從未透過電子郵件來發送更新。但有許多人並不知道,這也讓偽裝成Windows 10更新的新勒索病毒有機可乘。

警告!假 Windows 10 重大更新通知,夾帶勒索病毒

你可能已經收到了一封關於「立即安裝最新的微軟更新!」或「重大微軟Windows更新!」的假通知,內文要求你「請安裝此郵件內附的最新微軟重大更新」。同時夾帶了一個看似 JPG的檔案,而實際上是一個可執行.NET檔案。

不要點開附件檔,立刻刪除郵件

此檔案實際上是勒索病毒 – Cyborg,它會加密你所有的檔案,鎖住內容並將副檔名改成7 77。就跟一般勒索病毒會做的一樣,你還會收到如何回復檔案的說明 – Cyborg_DECRYPT.txt,來只是你付錢給犯罪犯罪份子。絕對不要那樣做。無法保證在你掏錢後,網路犯罪分子就會釋放你的電腦。

此勒索病毒具備了躲避閘道控制的能力,共有四個變種。要小心該勒索病毒可能會出現其他形式的電子郵件通知。

請記住,收到未知郵件時最好都要保持小心謹慎,即便是“顯然”來自你認識人的郵件。除非你百分百確定郵件來源, 再進一步檢查前,不要點開郵件內夾帶的檔案。

使用勒索病毒剋星 遠離勒索病毒的威脅

趨勢科技 PC-cillin內建的 「勒索剋星」 可進一步防護勒索病毒 ,只要選取您欲保護的資料夾,「勒索剋星」便會保護資料夾內的檔案不受到勒索病毒的攻擊。當有可疑的程式嘗試存取受到保護的檔案時,使用者將會立即收到通知。 ➔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PC-cillin 雲端版用戶,如何使用該防護功能, 請看說明

趨勢科技PC-cillin內建針對勒索病毒的防護功能。它的勒索剋星功能能夠阻止勒索病毒加密你的珍貴檔案

保持高度警戒!勒索病毒可能夾帶在各種樣貌的欺詐性電子郵件。

@原文出處:Warning! Windows 10 Fake Update is Actually Ransomware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