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Facebook 文章轉推或按讚的詐騙服務

趨勢科技追查 Instagram 免費追隨者詐騙的過程中,我們發現網路上還有一些針對其他社交網路的類似服務。

其中,下面這個專門販售各種「追隨者」的俄羅斯網站,服務範圍涵蓋 Twitter、Google+、Facebook 以及 Instagram 等社交網路。


圖 1:宣稱專門販售各種社交網路追隨者的詐騙網站

該網站不只提供追隨者,而且還能幫客戶指定的某篇 Twitter 或 Facebook 文章轉推或按讚。費用則視追隨者、轉推以及按讚的數量而定。交易時,他們會要求客戶透過 interkassa.com 及 ligpay.com (行動裝置使用者) 等付款網站來付款。

圖 2:購買追隨者的幾種付款方式

最後,如同其他我們報導過的案例一樣,客戶跟本就得不到什麼追隨者、轉推或按讚,只會賠了錢又暴露自己的資料。

由於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取決於追隨者的多寡,因此這已成為網路犯罪者的賺錢手法之一。這類詐騙手法之所以能夠得逞,正因為許多使用者都想在短時間內快速獲得大量的追隨者,卻不想付出任何心力。

有鑑於此,任何想透過此方式成名的人都應知道,其壞處大於好處。通常,這類服務不是收了錢不辦事,就是利用一些不正當的手法 (如惡意程序碼或殭屍網路/傀儡網路 Botnet網路) 來達成目的。

趨勢科技產品如PC-cillin 2013雲端版目前已能攔截上述網站來保護使用者的安全。

@原文出處:From Fame to Shame: Busting the “Free Followers” Myth in Social Media作者: Karla Agregado

 

TASTYBanner_540x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