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公布 8/06~8/12 詐騙高風險網站

「刑事警察局」與「趨勢防詐達人」共同合作,將定期公布近期網路高風險的線上平台,提醒消費者若於下述平台交易或購買時,請務必提高警覺並運用以下方法防止受騙上當!

 

「7-11五百元禮券」、「小熊維尼免費貼圖」、「會說話的小丸子貼圖」 是近期前三名假Line@詐騙個資手法 。

若收到類似訊息,可以使用趨勢科技最新推出的防Line@詐騙工具「防詐達人 Dr. Message」,並將可疑訊息轉傳給防詐達人驗證,或是將防詐達人加入群組啟動自動偵測功能,即可快速辨識詐騙訊息以避免個資外洩之風險!

 

現在就趕快掃描QR code加入防詐達人Line好友體驗,詳細功能操作方式可以參考:https://www.getdr.com

趨勢科技全新推出防詐達人為您偵測可疑訊息,防止Line@詐騙小幫手!

 

以下為「趨勢科技」與「刑事警察局」合作,透過統計民眾通報案例,整理以下假網拍高風險賣場,請消費者小心慎防!

以下為「趨勢科技」與「刑事警察局」合作,透過統計民眾通報案例,整理以下假網拍高風險賣場,請消費者小心慎防! Facebook假網拍依然為上週最高風險的賣場平台,消費者務必確認此類型平台的賣場資訊,以避免遭受詐騙上當。
Facebook假網拍依然為上週最高風險的賣場平台,請消費者務必確認此類型平台的賣場資訊,以避免遭受詐騙。

 

除了上述高風險假網拍賣場平台之外,刑事局也整理以下解除分期付款類型的高風險賣場,提醒消費者若聽到「操作ATM以解除分期付款設定」之說詞時,必定為詐騙電話。請消費者提高警覺,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求證,以保障自身權益!

165反詐騙,消費者請小心解除分期付款等類似詐騙手法。

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