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開機時卡在白蘋果怎麼辦?修復五步驟

如果 Mac 啟動時出現白色畫面(白蘋果灰底畫面),可能是硬體或軟體故障。請按照以下步驟解決問題。

1.有系統地檢查 Mac 硬體。

要找出 Mac 的故障裝置前,請先斷開所有裝置的連線,包括藍牙或其他無線周邊裝置。完成後,重新啟動 Mac 並確認是否再次出現白色畫面。如果 Mac 正常啟動,再次重新連接所有裝置,直到找到導致問題的裝置。更換故障的裝置。

如果上述指示無法解決問題,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2.以安全模式啟動 Mac 並進行清理。

要以安全模式啟動 Mac,請按照以下指示操作:

·         按下電源按鈕,在聽到開機提示音時按住 shift 鍵。

·         看到 Apple 標誌和進度條時,放開 shift 鍵。

·         Mac 進入安全模式後,到應用程式資料夾解除安裝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然後清空垃圾桶。

·         重新啟動 Mac。

如果 Mac 可以成功開機,請使用 Dr. Cleaner 刪除垃圾檔案 (如應用程式記錄和快取)、不需要的大型檔案、重複文件。App Manager 功能可以完全解除安裝任何應用程式,不殘留檔案。

如果上述指示無法解決問題,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3.重設 PRAM NVRAM

參數隨機存取記憶體 (PRAM) 和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 (NVRAM) 儲存 Mac 的設定資訊。要重設 PRAM/NVRAM,請按照以下指示操作:

·         重新啟動 Mac,聽到開機提示音時按住 Command + Option + P + R 鍵。

·         繼續按住上一步中提到的按鍵,聽到第二次開機提示音時才鬆開按鍵。

·         等待 Mac 完成啟動。

如果 Mac 有多個磁碟,可能需要在重設 Mac 後選擇一個啟動磁碟。如果 Mac 正常啟動,可以跳過下面的指示。但是,如果必須選擇啟動磁碟:

·         重新啟動 Mac,然後按住 Option

·         在 Startup Manager,使用方向鍵選擇主要的磁碟 (通常稱為 Macintosh Hd),然後按 Return

·         等待 Mac 完成啟動。

Mac 成功開機後,到 System Preferences 調整變更過的設定。

如果上述指示無法解決問題,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4.使用 Disk Utility 進行修復。

故障的硬碟可能會導致白色畫面。按照以下指示使用 Disk Utility 進行修復:

·         重新啟動 Mac,聽到開機提示音時按住 Command R 鍵。

·         看到 Apple 標誌時鬆開按鍵。

·         出現 OS X Utilities 選單時,按一下 Disk Utility,選擇要修復的磁碟。

·         按一下 First Aid

完成後,Disk Utility 會報告磁碟的狀態。如果報告顯示磁碟即將故障,請備份檔案,更換或重新格式化故障磁碟。

如果上述指示無法解決問題,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5.重新安裝 Mac OS X

如果之前的步驟都無法解決問題,才嘗試這個解決方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應修復所有損壞的軟體,無須刪除資料和檔案,但仍建議事先備份以防萬一。準備好後,請按照以下指示操作:

·         重新啟動 Mac,聽到開機提示音時按住 Command R 鍵。

·         看到 Apple 標誌時鬆開按鍵。

·         Mac 完成啟動後,從 OS X Utilities 選單中選擇 Reinstall OS X,然後按一下 Continue

·         按照出現的指示操作,直到完成此過程。

啟動 Mac 並再次執行後,請安裝最佳化程式保持健康。Dr. Cleaner可以徹底清除垃圾檔案,刪除重複文件和太大的檔案來幫助防止問題再次發生。這個程式還有 App Manager 和 Deep Uninstall 等功能,可徹底刪除不需要的應用程式。Dr. Cleaner 甚至可以監控 Mac 性能,這樣就可以在問題變得嚴重前發現。

來源: How to Fix a Mac Stuck on a White 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