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保護隱私,資料備份, 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3.0三效合一

作者:Michael Miley

我不知道你怎樣,但我很喜歡Comcast所提供Xfinity三合一服務的便利性和加乘效應,因為它在一個方案裡面提供了電話、網路和電視。(如果可以更便宜一點,我就會更喜歡它!)

 

和一家公司打交道總是要比面對兩家或三家來得好(特別是當事情出錯時),這是一個優勢。只要處理單一帳單是另外一個優勢。有線電視的寬頻上網速度也很適合Netflix和其他智慧型電視應用程式,所以這是第三個優勢。來電顯示在電視上(當我在看喜歡的電視時,可以看到是誰打電話來,因為姓名或電話號碼會出現在螢幕上)就是第四個優勢了。如果我不知道是誰打來的,我就會不理它。(說實話,就算我知道是誰打來的,我也經常不理它,請別告訴我的家人或朋友。)

同樣且更加便宜的三效合一,就是我喜愛的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Mobile Backup & Restore(行動備份還原)。第一個應用程式幫我封鎖惡意軟體和病毒,第一和第二個應用程式保護我的隱私,第一和第三個應用程式保護我的資料和設備。

這些應用程式不僅合作無間地提供這些好處(雖然它們也可以單獨運作),我還能從單一簡潔的行動安全防護介面來掌控所有三個應用程式,包括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和Mobile Backup & Restore(行動備份還原)連結。這就像是個行動安全生態系,有三個支柱安全地支撐著桌子,確保我的Android設備穩定和安全。

手機 Mobile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3.0設計的很好(真希望是我設計的,那我就可以引以為傲了)。它的主控台讓你有左右滑開的兩個面板,就好像是個雙開門通往各自的功能。在左邊,我可以對於安全狀態一目了然。在右邊,我可以存取所有的工具,我可以進行操作,調整設定和執行連結的應用程式。

行動安全防護 – 左、右面板

行動安全防護幫我封鎖惡意軟體和病毒

三效合一的關鍵當然是行動安全防護本身,因為它負責關鍵的安全功能,是這不安全世界內所不可或缺的,因為Android設備已經是當今網路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標。

Scan Device(掃描設備)會進行病毒和資料防護的組合掃描,病毒掃描程式會進行即時掃描(當下載應用程式時),雲端掃描(提供最新的防護)和手動掃描(Scan Now)去掃描位在設備上的應用程式和檔案。掃描檔案是個可選擇的設定,在Scan Option(掃描選項)內設定,因為加入檔案進行掃描,會比掃描應用程式花上更長的時間。(我並不需要盯著看這段長時間的掃描,但我的強迫症讓我不得不這麼做。)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病毒掃瞄程式和掃描選項

行動安全防護病毒掃瞄程式和掃描選項

事實上,安全設定的這些選項讓我可以照我喜歡的來量身定制安全功能(對於科技宅來說真是太棒了)。比方說,保護免於惡意網址(網站)所害的安全上網功能,我可以照我喜好來調整嚴謹程度:

 

  • High(高)會封鎖任何有詐騙或惡意軟體跡象的網站
  • Normal(普通)會提供平衡的保護,而不會封鎖風險較小的網站
  • Low(低)僅會封鎖確定為詐騙或危險的網站

 

我在我的摩托羅拉智慧型手機上設定為Low,因為我不會用它的小螢幕來瀏覽什麼網站,但我在我的華碩平板電腦上設定為Normal,因為我常用它來瀏覽網頁。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安全上網和家長控制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安全上網和家長控制

 

如果我有孩子(神啊!幫幫我),我也會在手機上設定Parental Controls(家長控制),這是為了七八歲或十七八歲的小孩設計,或者不管幾歲,只要有可能會用到手機都行。設定密碼保護以確保我的孩子不能改變設定去繞過我的控制。有相同擔憂的家長要記住這點。

行動安全防護加上隱私防護掃描來保護我的隱私

三效合一的第二個支柱專注在隱私保護,透過行動安全防護和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一起合作提供。首先,行動安全防護的Data Theft Scanner(資料竊取防護掃描)會通知我有可能竊取私人資料的應用程式,透過即時和手動掃描,讓我可以從系統內刪除不好的應用程式。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安全上網和家長控制行動安全防護的Data Theft Scanner(資料竊取防護掃描)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安全上網和家長控制行動安全防護的Data Theft Scanner(資料竊取防護掃描)

而且行動安全防護也連結到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這樣我就可以掃描我的臉書隱私設定,識別出有風險,有可能讓我「身份外洩」的設定,並根據建議來加以變更。

行動安全防護可以提供完整的隱私防護,可以輕鬆地從行動安全防護應用程式內下載並安裝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瞄。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 Scanner(資料竊取防護掃描)備份還原 | 在安裝前掃描Facebook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 Scanner(資料竊取防護掃描)備份還原 | 在安裝前掃描Facebook

 

只要從右邊面板下方按下Scan Facebook就會開始下載並安裝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一旦安裝完成,我就登入Facebook帳號來將帳號和應用程式進行連結。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掃瞄Facebook預覽 | 隱私防護掃描 | 隱私設定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行動安全防護掃瞄Facebook預覽 | 隱私防護掃描 | 隱私設定

之後,按下行動安全防護右邊面板的Scan Facebook就會出現預覽畫面。接著在這畫面按下Check Settings(檢查設定),就會打開隱私防護掃描,並且掃描我的臉書設定,列出任何找到的隱私問題。

我只要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按下以確定變更(像是朋友,而非朋友的朋友)就可以了。對了,要回到行動安全防護,就只要點下隱私防護掃描畫面下方的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按鈕。真是不錯。

Mobile Backup & Restore(行動備份還原) + 行動安全防護來保護我的資料和設備

最後,三效合一的最後一個優點是由另一對最佳拍檔合作完成,它同時保護我的資料和設備,首先透過趨勢科技的Mobile Backup and Restore(行動備份還原)應用程式,再來使用行動安全防護的Lost Device Protection(遺失設備防護)功能。

首先,讓我展示資料組件。透過跟前面安裝隱私防護掃描一樣的方式,只要在行動安全防護主控台右邊面板點下「Backup and Restore(備份還原)」去下載並安裝額外的應用程式。一旦安裝完畢,我只要將備份還原應用程式和我的趨勢科技帳號連結就可以開始使用。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預覽 | 行動備份還原主控台 | 開始備份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預覽 | 行動備份還原主控台 | 開始備份

 

之後,每當我點入行動安全防護右邊面板的Backup and Restore(備份還原),就會出現備份狀態的預覽畫面。我可以點入View Data Backup(檢視資料備份)來打開Mobile Backup and Restore(行動備份還原),並從那點入Back Up Now(現在備份)來進行備份,勾選我想要備份的項目,然後點下Start Backup(開始備份)來將一切備份。(將我的資料還原到原本的設備或其他設備也都非常容易。不過我會讓你們自己來探索怎麼做)。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行動安全防護提供Lost Device Protection(遺失設備防護),它提供多種方式讓我Find My Android,如果它遺失或失竊的話。可以用Google地圖來定位它,如果更換或移除SIM卡的話加以上鎖,遠端鎖住設備以防被存取,最後手段就是將資料部分或全部刪除,這是當我的設備遺失或被偷時,防止資料被竊的最終防護方式。幸運的是這還沒有發生過(老天保佑)。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Lost Device Protection(遺失設備防護)功能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Lost Device Protection遺失設備防護功能

所有這些Lost Device Protection遺失設備防護功能都和趨勢科技的Lost Device Protection Portal(遺失設備防護網站)相結合(這可以視為我的行動安全生態系的第四個支柱,所以現在大概變成了「四效合一」)。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Lost Device Protection Portal(遺失設備防護網站)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Lost Device Protection Portal遺失設備防護網站

登入之後,我就可以遠端存取設備,知道可以在哪找到它,發出警報聲,鎖住或解鎖,部分或完全刪除資料,就看我之前所設定的設備保護選項。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遺失設備防護 | 定位 | 警報 | 鎖住/解鎖 | 刪除資料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遺失設備防護 | 定位 | 警報 | 鎖住/解鎖 | 刪除資料

怎樣,很酷吧!在這篇文章裡,我還有一堆功能沒有提到,但我會讓你自己去探索,讓你自己去試試三效合一的行動安全防護、Facebook專用的隱私防護掃描和行動備份還原

現在我要回到另一個三效合一了。當我在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時,不要打電話給我。

@原文出處:The Synergy of Triple Play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開箱文與評測報告

防毒也防失竊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軟體測試

[評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TMMS 3.75 Stars in PC World AU

 

PC-cillin 2013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