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裸照給自己?Facebook為防範用戶私密照外流的風險,竟然出奇招!

Facebook因為擔心社群媒體成為復仇式愛情的利用工具,推出一個影像辨識的服務,讓擔心受害的使用者自行上傳自己的裸照,讓影像識別系統來分析這些影像是否已被有心人士上傳與分享。

目前測試地點僅在澳洲、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家,想嘗試的使用者要先到網路安全委員會(e-Safety Commissioner)的網站上申請,Facebook收到委員會的通知後,會把使用者在自己聊天室上傳的「私密照」轉化為數位指紋(Digital fingerprint),開始追蹤這些影像是否被其他擁有此張照片的人惡意散佈。

但此項服務有幾個矛盾的地方,第一是這項機制只能找出是否有與上傳照片完全相同的影像被使用,第二是在防範的同時,還必須自己傳裸照給自己,不只感覺非常奇怪,是否也產生另一種可能被其他方窺看隱私的風險?這樣真的夠保障嗎?對此還有網友表示,這樣豈不是給工程師看光光了!

其實想有效的保護所有行動裝置內的私密影像,趨勢安全達人有更安全的防窺功能「相片安心鎖」,只要開啟此項功能並將想隱藏的照片儲存在內,即使遇到有心人士甚至是另一半想竊取私人影像,都無法從手機相簿中找到,有效防堵被害的風險。

首先點入程式中的「相片安心鎖」。
蘋果 蝦皮 奇摩 pchome 台灣 日本 韓國 義大利 越南 菲律賓 臉書 工程師 創業 新創 趨勢 雲端 詐騙電話 來電 密碼管理 忘記密碼

選取照片後按下右上方加號,便可加密照片。

為了確保照片安全,我們將要求此功能取得手機之管理員權限,希望可以為您的私密照多一層防護。

因為是首次使用,請先設置4位數的PIN碼,且再次確認PIN碼。

完成照片加密後,只有在隱私瀏覽模式可以檢視加密過的照片。隱藏後的照片將不會顯示在媒體瀏覽器等位置。

若要再度若進入隱私瀏覽模式,請點選右下角的眼睛符號,再次輸入PIN碼,就可以觀看所有加密的照片。

 

照片安心鎖功能的出現,真的使不少手機使用者很安心,在不用刪除照片的情況下,在同一台手機裡保護自己的私密照,安全達人新功能「照片安心鎖」,加密照片讓您更安心,推薦給大家使用:)

到Goole Play給予我們五顆星的評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