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百萬下載次數,卻是冒牌WhatsApp?

(圖片來源: iThome)

Google Play冒牌應用程式的事件層出不窮,近日竟輪到非常受歡迎的應用程式:WhatsApp,雖說它是全球擁上億使用者的社群軟體,但也同時被企業列為黑名單,因為存在高度的安全疑慮。

此次的事件並非來自真實版應用程式的威脅,而是出現惡意的廣告軟體wrapper,仿冒真實名稱為WhatsApp Messenger的應用程式,將名稱多了一個字變為Update WhatsApp Messenger,來誘騙使用者下載,想大賺廣告財!

在上週經由網友發現通報後,Google已經緊急將之下架,不過卻已經有超過100萬下載次數。

不少網友抱怨為何此惡意軟體能躲過Google Play Protect安全防護服務的掃瞄,過去也曾在Google Play商店中發現銀行木馬程式、惡意廣告軟體,或是騙取高價簡訊費用的惡意程式,因此在現今的網路通訊時代,方便的服務往往潛藏著危險,任何與自身資安有關的行為都要再三確認。

保護行動裝置,有更安全的辦法,開啟趨勢科技「安全達人」的兩項免費功能:雲端防毒、隱私防窺,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對象:

★ 雲端防毒:一指檢查手機健康,讓手機內會竊取手機資訊、機密資料的惡意、偽裝、或病毒App無所遁形。使用趨勢科技連續多年得到AV-TEST最佳保護獎認證的雲端掃毒技術,即時掃描正在下載的APP,防止遭受惡意程式入侵,有效避免手機個資

★ 隱私防窺:針對可能竊取手機資料的應用程式即時提出警告,不用擔心個人資料外洩遭竊或是相簿、聊天內容遭到偷窺,甚至是財務上的損失。

資料來源:iT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