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再多折價券都是騙你的! 知名賣場的偽LINE帳號

近日傳出有不明人士偽裝成知名賣場的LINE官方帳號,假借送折價券、禮券等名義,誘騙民眾分享轉傳,聲稱只要分享至多人的群組就能獲得高額的現金抵用券,這使得許多接到此訊息的使用者不疑有他,看到帳號為知名的賣場的名稱,便廣發至親友群組,造成許多個資外洩的風險。

目前涉入此次事件的相關賣場有:好市多、家樂福、全聯福利中心,這些詐騙人士使用了賣場商標,幾乎讓民眾難以分辨,台灣LINE辦公室已就此表示,緊急將問題帳號停權,也呼籲用戶勿輕易提供LINE ID、電話等個資。

為了保障自己的個資安全,在使用社群軟體上需要更加小心,別再忽視這些風險,害人又害己呀!

以下提供您幾個使用LINE時的注意事項:

.透過正式官方管道確認商家LINE帳號是否為正版
.不要在聊天室提供個人資料,包含LINE ID、手機號碼等
.不明來源傳來的網址千萬不要輕易點開

.隨時使用趨勢安全達人保護你的手機安全

雲端防毒:一指檢查手機健康,讓手機內會竊取手機資訊、機密資料的惡意、偽裝、或病毒App無所遁形。使用趨勢科技連續多年得到AV-TEST最佳保護獎認證的雲端掃毒技術,即時掃描正在下載的APP,防止遭受惡意程式入侵,有效避免手機個資外洩。

隱私防窺:針對可能竊取手機資料的應用程式即時提出警告,不用擔心個人資料外洩遭竊或是相簿、聊天內容遭到偷窺,甚至是財務上的損失。

 限時免費下載,保護你的手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