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忽孩子暑假的上網習慣!

開啟趨勢安全達人「兒少防護網」,保護孩子的上網安全。

暑假來臨,是孩子們最歡樂自由的時光,但大人卻也繃緊神經,不僅要注意孩子與好友們出遊的安全,每天在網路上瀏覽的資訊更要注意!

雖然每個年代的娛樂方式都不同,但小孩接觸的資訊及行為卻是越來越複雜,對於不良的事物更是防不勝防,除了可能沉迷遊戲、社群軟體甚至有機會誤入色情網站。

根據台灣教育部調查,在平日上課期間,國小學生平均近1小時,國中生近2小時,高中職學生則是超過2小時的時間!
若是週休二日或是暑假時間呢?結果更是變本加厲,國小2小時,國中近4小時,高中職平均已經超過4小時了!隨著年紀越大沉迷的狀況越顯嚴重,而且對於出現瀏覽的內容更是難以掌控。

趨勢安全達人特地為了用戶上網的安全,開發一個「上網防護」的功能

 

除了針對一般使用者有「網站安全性」的功能,針對瀏覽網站做不同等級的防護選項,來避免安全的威脅,家長更能夠於小孩的手機中安裝並開啟「兒少防護網」的功能。

在開啟之前需要先驗證手機護照,相對的也需要此安全護照的密碼才可以進行關閉防護功能。

接著根據孩子的年齡設定防護的等級(分為兒童、少年及青少年),避免在蒐集資料或是瀏覽網頁時,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

開啟此功能後,您的孩子若不小心進入不當的網站,安全達人將會出現此畫面,阻擋危險網站無法開啟。另外家長也能在手機程式中管理歷史紀錄、選擇編輯或核可黑名單,除了藉此機會教育孩子外,亦是在為孩子調整最適當的上網瀏覽內容。

 

暑假是讓孩子們抒發課業壓力、自由發想及尋找興趣的最佳時機,千萬別讓外在的不良誘惑來浪費孩子的時光,甚至是導致未來的錯誤價值觀!

 

立即保護您的孩子免於受到不良網站內容的危害>>趨勢安全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