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達人推出新功能 「相片安心鎖」加密照片讓您安心

女星裸照外流事件層出不窮引發新聞媒體爭相報導,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新聞媒體沒有報導的是,私密照外洩其實也讓為數眾多的受害者留下心中一輩子的痛。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裸照威脅事件都發生於配偶/伴侶/男女朋友間,因雙方分手或關係絕裂時,持有性私密影像之一方基於威脅、報復、毀損對方名譽、而加以散佈,而這又稱之為「復仇式色情」。

「復仇式色情」是一種性別暴力的犯罪行為,婦女救援基金會提供多種聯繫管道,包括專線電話、信件留言及線上通話系統。而趨勢科技想從技術面幫助用戶從根本解決問題,研發出安全達人的新功能「相片安心鎖」,希望藉由從手機加密照片的機制,阻止私密照外流。讓我們一起來試用新功能吧!

 

首先點入程式中的「相片安心鎖」。

接著會列出所有手機內部的照片。

 

 

選取照片後按下右上方加號,便可加密照片。

為了確保照片安全,我們將要求此功能取得手機之管理員權限,希望可以為您的私密照多一層防護。

因為是首次使用,請先設置4位數的PIN碼,且再次確認PIN碼。

即完成照片加密。只有在隱私瀏覽模式可以檢視加密過的照片。

隱藏後的照片將不會顯示在媒體瀏覽器等位置(左:隱藏前 右:隱藏後)。

若要再度若進入隱私瀏覽模式,請點選右下角的眼睛符號,再次輸入PIN碼,就可以觀看所有加密的照片。

照片安心鎖功能的出現,真的使不少手機使用者很安心,在不用刪除照片的情況下,在同一台手機裡保護自己的私密照,安全達人新功能「照片安心鎖」,加密照片讓您更安心,推薦給大家使用:)

到Goole Play給予我們五顆星的評價喔!

 

延伸閱讀更多復仇式色情案例>>女孩們!小心交友軟體上的變態男

免費下載 Dr. safety安全達人 保護您的私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