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攻再起,個資即將受威脅?

你的手機有上鎖嗎? 無論是指紋鎖、密碼鎖或是面部解鎖,一般手機用戶都是為了手機內部個資加以防護。那麼你知道近期層出不窮的恐攻事件可能讓用戶處心積慮的防護毀於一旦嗎?

數日前,英國曼徹斯特自殺炸彈客在演唱會現場引爆炸彈導致22人死亡。事件發生後,英國太陽報報導數名英國內閣官員的言論,表示為了國家安全,政府可能推動法案強制企業交出加密的資料以利偵辦。假若法案通過,可能會從Whatsapp或Facebook等具有社群聊天功能的軟體著手,並重創社會對社交軟體現有的信任。

除了英國對於社群網站的興趣,美國當局也正式修改申請簽證的國家遊客的申請表格,要求申請者列出過去5年內曾使用過的社交網路帳戶。新版表格要求的資料有:所有使用過的護照號碼、5年內曾使用過的社交網站帳號代稱、電子郵件、電話,以及過去15年內的個人資料。並在申請表上註明並警告申請者,若不填寫這些額外資訊,可能會導致簽證申請程序拉長,甚至不受理。

想在此對安全達人的用戶提醒:社群網站的設定以及PO文都可能將自己爆露在危險中,部知道怎麼預防嗎? 馬上閱讀不知不覺被社群網路出賣了嗎?快用Dr. Safety檢測自己的社群設定吧!

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