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族當心!揭開最新的租屋詐騙手法

刑事警察局165專線的最新案例中,報案人在591租屋網看到中意的房子欲承租,屋主皆是透過EMAIL聯繫,過程中屋主不斷暗示自己在國外任高職位,家庭幸福美滿,並出示其任高職之名片、家庭照等,但表示因他人在國外無法親帶賞屋,如欲承租需經由他所信賴的第三方仲介(Airbnb Rental Property)來處理,屋主要求報案人先行將訂金、押金及第一個月匯款至指定帳戶,再由仲介聯繫報案人賞屋。由於租屋地點好、房租便宜、房內設施完備、報案人為了搶得先機租到好屋,便先行匯款。

Airbnb的假仲介寄信表示需使用速匯金匯款服務(MoneyGram),該服務不需提供受款人帳號,僅填寫受款人名稱即可匯款),多數被害人在匯款服務匯款約美金1000元左右, Airbnb的假仲介收取款項後遲遲未進行後續程序,屋主也聯絡不上,報案人前往該租屋地址才發現根本沒有出租需求,驚覺遭詐騙。

詐騙手法關鍵訊息:

  1. 房屋照片裝潢精緻且屋況很新
  2. 租金便宜且均含水電、第四臺、網路、車位、可養寵物
  3. 地點均在黃金地段:如內湖科學園區、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等
  4. 回信皆使用英文,屋主自稱旅居國外無法帶看屋
  5. 須透過Airbnb先行匯款,屋主再從國外將鑰匙交由Airbnb仲介帶看屋
  6. 均在深夜時段PO租屋訊息,白天時段租屋訊息會關閉,讓匯款民眾求助無門。

fb_1200_628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