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鴿、垃圾鴿?讓我們一起認識臉書爆紅的紫色鴿貼圖!

最近你是否常在Facebook上看到這隻紫色、快速晃動的紫色生物,牠究竟是誰呢?

牠詭譎的動作被台灣人稱作吸毒鴿,不過牠正確的名稱是「垃圾鴿」喔!圖文創作者 Syd Weiler在 1 月 31 日在 Facebook 貼圖初登場後,短短兩週的時間就成為時下最夯的話題了。且不只在台灣受到極大的迴響,「垃圾鴿」在短時間內就掀起遍及全球的風潮。一泰國Facebook專頁สัตว์โลกอมตีน不久前發布了一部結合垃圾鴿以及手機敏貓的搞笑短影,一週內竟有超過400萬的點閱人次。

垃圾鴿貼圖囊括各總情境,總計 24 張,其中包含常見的喜怒哀樂情緒,但最爆紅的還是最後一張上下甩動脖子的垃圾鴿動態貼圖。滑開Facebook動態牆,每一個留言區都可以看到一整排快速晃動的紫色垃圾鴿。

作者Syd Weiler表示這單一貼圖並沒有特定的註解,牠可以是代表快樂、興奮、兩者皆是、或兩者皆非。多數用戶表示不能理解但是很好笑,也許無厘頭就是「垃圾鴿」爆紅的主因。

以「無厘頭」爆紅的題材近年已不是少數,PPAP就是最好的例子~
延伸閱讀PPAP相關文章>>PPAP大叔出新歌了~如果病毒式影片真的有病毒該怎麼辦?

網路爆紅現象時常源自於社群網站的加持,多多使用社群網站是了解時事的其中一環,但也請注意社群網站的潛在危機。Dr. Safety安全達人的「社交網路隱私檢測」功能針對社群使用率最高的 Facebook 提供隱私設定檢測與建議,避免重要個資、親密相簿在不知不覺中外流。

延伸閱讀>>
被朋友標記的聚餐照片,不想被另一半看到怎麼辦?
不知不覺被社群網路出賣了嗎?快用Dr. Safety檢測自己的社群設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