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找個工作、領取求償金卻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凶?

詐騙集團對民眾實施詐騙,為了避免警方查緝,通常都會事先「收購人頭帳戶」,作為詐騙帳戶以避免身分曝光,而該帳戶的申登人可能因此受害甚至淪共犯。
1

2

3

4
常見的收購人頭帳戶手法,大多以假藉名義方式如「假求職」、「假投資」、「假公務員」等向被害人收取金融帳戶;最近另有以向企業(如電信業者)集體求償之名義,要求被害人將帳戶的錢自行提領出來再交付,讓被害人覺得不會有損失,而且還有可能拿到求償金,營造出穩賺不賠的景象讓被害人主動交付金融帳戶及密碼,卻渾然不知自己的帳戶被詐騙集團利用為提領贓款的管道,無辜受害還可能要面臨後續接踵而來的司法調查,得不償失!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提醒民眾,無論對方假藉的話術名義為何,只要要求您提供金融帳戶及密碼就有可能是詐騙,切勿聽信歹徒的話術指示,避免遭詐騙集團利用因而受害。

gp_ico_tw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