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倍思親~提防詐騙才安心

今年中秋節有四天連假呢!有沒有打算返鄉和長輩搏感情呢?這邊給大家一些老人家與詐騙的豆知識,讓你逢年過節回家鄉可以先發制人開啟長輩們無法招架的話題喲 🙂

你知道嗎?根據政治大學統計系教授鄭宇庭日前調查台灣老年族群詐騙情況,約7成的受訪老年人口表示曾遇過詐騙行為。

1

其中多數詐騙金額低於新台幣一萬元,然而受騙人數居高不下,全年度台灣各地因
詐欺犯罪財產損失金額達33.8億元!

2

長時間待在家中的老年族群是詐騙集團首選的目標對象之一。產業日新月異,詐騙集團的手法也會進步,新興詐騙模式會透過網路以及平板滲入老人家每日的生活。在教長輩透過行動裝置使用Line、臉書等社交軟體的同時,不妨也多跟他們說說網路防毒的重要。或是進一步,幫他們裝上Dr. Safety安全達人。老人家的錢包與隱私,交由Dr. Safety雲端掃描、來電防擾等功能來把關吧!

還沒有下載免費又好用的Dr. Safety嗎?快到Google Play下載讓你不再擔心手機安全!
gp_ico_tw

**統計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