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調查:民眾對警察滿意度創新高

1200x628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治安民調,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再創歷年新高達73.7%之滿意度。近期警方迅速偵破震驚社會的台鐵爆炸案以及跨國駭客盜領一銀ATM鉅款案,致本次調查呈現出民眾相當滿意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能力,故滿意度趨勢仍持續上升。

在『住家與社區治安狀況的觀感』上,86.3%的民眾感覺住家附近安全,住家安全感保持上升趨勢。此外,民眾對整體治安之觀感較去年同期調查顯著上升(28.1%®30.8%),但仍有69.2%民眾認為當前治安不好。民眾『擔心被犯罪侵害的觀感』的程度來到51.7%,與前次同期調查結果無顯著差異。『政府改善社會治安工作的滿意度』部分,則較前次同期調查顯著上升至38.1%.推測可能和近期警方善用路口監視錄影設備輔助,快速偵破跨國盜領案,令民眾感到政府改善治安作為,同時也顯示警方科技建警政策初步奏效。

『政府在防制詐騙犯罪』觀感比去年同期調查結果下降3.9%,維持在51.6%的滿意度。由於詐騙問題涉及網路安全、個資保護等議題,並非單靠警政機關能因應,警方也呼籲所有民眾一起來共同打擊不法詐騙!

”刑事警察局也與趨勢科技安全達人長期合作,如將相關宣導資料於趨勢科技官網及「安全達人」App推播,使相關防詐資訊增加能見度,透過第三方警政模式,由公部門與私部門共同協力方式,達成預防詐騙的效果,俾利提升全民反詐騙意識。“

安全達人近期更提供來電號碼辨識的新功能,民眾無須另外下載其他來電辨識軟體,只需安裝「安全達人」就可以直接過濾可疑來電,警民聯手共同防制詐騙.

gp_ico_tw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