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熟女大作戰

0820_m

刑事局統計近3個月「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案,詐騙集團首先在各大交友或聊天平臺篩選被害對象,女性被害人中36-50歲占56%最多,其次為35歲以下占24%,顯見熟齡女子被詐騙比例較高,尤以41-45歲有一定經濟基礎熟女遭詐比例最高。

多半受害者對愛情充滿期待,故而希望在交友平臺找到真愛,詐騙集團看準女性被害人對愛情的憧憬,以「美好的愛情與未來共組家庭」為誘因,開始「以結婚為前提」假裝與被害人交往,再告訴被害熟女有「穩賺不賠的內線消息」可以賺大錢,為了美好的將來,誘騙被害熟女投資。

從事服務業的46歲女子「秀萍」(化名),今年透過臉書認識一名自稱是中國上海一家證券公司的VIP主管,2人談情說愛1個月後,對方謊稱有投資管道,可獲利10到20倍,誘騙秀萍投資,她被詐光500多萬元積蓄,後來對方銷聲匿跡,讓她痛不欲生。

另有名在私人企業上班的淑慧(化名),於臉書認識一名男子,對方自稱係香港金融集團的副理,有香港期貨之內線消息可投資獲利,淑慧依其指示匯款美金1萬後,對方稱已投資獲利須繳納手續費、香港及台灣兩地之稅金,陸續要求淑慧匯款5次,財損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百萬元,才發覺受騙撥打165專線報案。

詐騙集團多假冒港澳金融機構的高階幹部,有內線消息或或利經人的投資管道,誘騙熟女投資,在熟女多筆匯款卻無實際收益而感到遲疑、不願再加碼投資時,再以「美好的未來」告訴熟女一旦獲利多少,就會接她去國外同住,而受騙熟女與詐騙集團「交往時間」越長,往往熟女就願意拿出更多錢投資,詐騙金額從數十萬到數百萬不等;而詐騙集團用以聊天的管道,前3名分別為臉書、愛情公寓與微信,各位輕熟女、熟女在網路交友時,應慎防詐騙集團利用愛情誘騙假投資,確實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gp_ico_tw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