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也用人力銀行求才!?

pic

進入到畢業季了,有一大群社會新鮮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開始找工作,每個人心目中對理想工作的夢想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可是這樣的工作真的是「完美工作」嗎?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弱點,讓社會新鮮人找工作也衍生了一連串的詐欺犯罪問題,「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樣不切實際的求職念頭,要盡快打消喔!詐騙集團抓準了人性的弱點、想要不勞而獲的心態,最近在某人力銀行的網站,以投資公司的名義,大量蒐集徵才者刊登的求職履歷,撥打給求職者後表示公司有適合職缺,兼職也可做,有意詳談請加LINE。接著告訴你說是線上博弈,因每週客人輸贏結算,匯兌存取金額很大,須有人配合提供帳戶供作帳使用,只要提供帳戶,每本帳戶每週可領數千元,1個月就有1-2萬元進帳,且絕對是合法公司正派經營。

可是你知道當你提供帳戶後,若是遇上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需要許多人頭帳戶,來當作詐騙不法所得的資金進出管道,詐騙集團的不肖份子當然不會笨到拿自己的帳戶去洗錢,這時候你交出的人頭帳戶就成為代宰的肥羊了。你的戶頭就是不斷不斷的有大筆資金進進出出,看起來不太合理自然會成為警方或金融機構起疑心的對象,一但你的帳戶被詐欺被害人檢舉,被害人報案完成後,那個被你拿去借用給所為合法正派公司的戶頭,就會被設定為警示帳戶,也就是說你戶頭裡的錢完全被凍結囉!全部都不能使用。

另外,為了偵辦該詐欺案件,金融機構會啟動衍生性帳戶聯防機制,你名下所有的銀行帳戶都會被暫時凍結,錢都沒辦法提領!還要進入冗長的偵辦程序,要提出一大堆的證明文件、做筆錄、出庭等,倘若這之中因為一些不明文件的簽署,還會被列為詐騙案件共犯,須負擔刑責。

現在正在進入求職高峰,無論是投履歷、找工作的各種抉擇中,需要特別注意:

首先,投履歷後,常常馬上就會收到一些公司的回覆,他會利用求職者希望趕快找到工作或希望有好收入的心態,要求提出交易帳戶需求,如民眾起貪念提供帳戶、存摺或提款卡,絕對絕對不要把他交給這些自稱合法的公司喔!

另外你還需要瞭解你的工作內容是不是合法?公司是否有詳細資訊,相關資訊都可以上經濟部網站查詢有無營業登記,不要誤信詐騙集團的話數,否則帳戶會被當人頭帳戶使用,到時候被列為警示帳戶被凍結就欲哭無淚了。

請勿相信來路不明的抽獎或低投資高報酬的工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詐騙集團在蒐集你的姓名、電話、住址、Email等資料後,再轉賣出去,接下來您將收到一大堆廣告、行銷、詐騙電話等。或提供帳戶給他們做不明資金的流通,背後肯定有陷阱,如有疑問可撥165防詐騙專線諮詢,以防詐騙!

gp_ico_tw立即免費下載趨勢 安全達人Dr.Safety 安全防詐全時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