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愛說的一句話:都已經幾點了,還不睡?

moTHER'S DAY 2016-0506-1

 

根據趨勢科技數位生活調查中心調查媽媽最愛說的一句話票選,家有青少年的媽媽最愛的說的一句話排行如下:

1.都已經幾點了,還不睡?
2.功課做完了嗎?
3.什麼時候回家?
4.你要去哪裡?
5.再不把電腦關掉,我就…
6.吃飯不要玩手機
7.這個怎麼用?(臉書/ LINE/電腦/手機等高科技產品或軟體)
8.不要玩線上遊戲了,幫忙洗碗(做家事)
9.加我為臉書朋友
10.功課退步,就沒收手機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幾點了,還不睡》獲得42%票數,<媽媽最常說的一句話>壓倒性第一名

PC-cillin雲端版家長防護網,網站分級功能讓您輕鬆設定瀏覽權限,為寶貝過濾有害的網站,並調控上網時間與電腦使用時間的管理模組。讓您的孩子遠離腥羶色的內容,以及有害身心的網站。

PC-cillin 雲端版超強跨平台防護,獨創社群隱私安全,青少年安全嬉遊網路必備

  • 過濾色情、暴力等內容不適合兒童瀏覽的網站和影像
  • 限制兒童上網時間、電腦使用時間
  • 管理應用程式使用時間,並監控網路活動報告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 這個怎麼用? ” 其實除了叨唸青少年外,全天候當兒女工具人的媽媽也有無助的時候,媽媽向你求助時,你都怎麼做呢?

值得注意的是,平常叨唸青少年的媽媽也有向青少年求援的時候,排名第七名的“這個怎麼用?(臉書/ LINE/電腦/手機等高科技產品或軟體)”,反映了除了爸爸不外,青少年也成為媽媽高科技產品的諮詢對象呢!

【同場加映】:如果阿母請你幫忙數位生活大小事時,恰巧這時女友有同時呼叫你這個專屬工具人,到底要先幫媽媽還是女友呢?

你可以到這裡來參考工具人們的答案

根據趨勢科技調查,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每個月都會接到一次媽媽的數位問題諮詢電話;有百分之八的媽媽每天都會來一次諮詢電話。

今年你會繼續幫媽媽買些高科技新玩意嗎?上述調查顯示平板電腦是最多人選擇的禮物(見下圖)。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份禮物包括終生的免費技術服務,全年無休。但如果你分身乏術,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比如可以幫阿母解決數位大小事的【趨勢科技旗艦服務 】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 】幫阿母解決數位生活大小事

阿母電腦軟體不會設定、無法上網或是不會操作手機?只要一通電話!趨勢科技旗艦服務立即協助您解決各種軟硬體安裝設定問題。

【愛媽媽小提醒】:喜歡追劇的媽媽請小心:
追劇竟中勒索軟體/勒索病毒! 認識「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

最近韓劇超夯的,許多人喜歡網路追劇,提醒您別遇到勒索軟體,

 

PC-cillin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