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Windows 10:您應該知道的安全功能  

萬眾期待的 Windows 10 終於上市了。經過了數個月的公開測試,殷殷期盼的使用者們現在終於能免費升級到這個微軟宣稱當今最友善的 PC 作業系統。各大媒體紛紛聚焦 Windows 10 最新的酷炫功能和改進,例如:重新回歸的「開始」功能表、Cortana 語音助理、採用產業標準且速度更快的全新 Edge 瀏覽器,以及其他一些顯而易見的最新使用者體驗。不過,這些改善只不過是預告了更重要的變革,尤其在安全方面。

根據使用者、Microsoft 員工以及其他可靠來源的綜合意見,Windows 10 確實在內建功能當中試圖積極解決今日的資安威脅,在身分防護、存取管制、資料保護、威脅對抗能力以及裝置方面皆有所強化。為了讓大家更認識Windows 10 的安全功能,以下特別說明新版作業系統一些對使用者和企業都很重要的改進:

多重認證 – 從此告別容易破解的單一認證 (如密碼),在這項新的認證方式中,使用者必須實際握有裝置,然後再提供一個 PIN 碼或指紋之類的生物認證。這項功能是專為防止使用者在裝置遭到入侵之後發生資料竊盜而設計,同時也讓網路釣魚完全無用武之地。使用者只要將裝置登錄之後,裝置本身就能當成認證的其中一項要件,然後再加上 PIN 碼或指紋之類的生物認證。就安全性而言,駭客首先必須實際取得受害者的裝置,然後再取得其他的登入資訊。

企業資料與個人資料分離 – 這項功能可讓 IT 系統管理員建立一套企業 IT 政策來管理電子郵件、企業資料、內部網站、應用程式等等。採用 Windows 10,這些資料可根據企業自訂的規則來自動加密,不必經由使用者操作。除此之外,這項功能還可延伸至桌上型電腦和其他裝置。

可信賴應用程式 – IT 部門未來將可限制 Windows 桌上型電腦及其他裝置只能安裝由企業自行挑選並由 Microsoft 簽署服務簽署的可信賴應用程式。如此可有效防止 Windows 用戶端感染任何未知的惡意程式。

在資訊安全方面,Microsoft 似乎已掌握到正確的發展方向,為家庭和企業使用者提供了有效的安全強化。儘管我們正在等待進一步的產品版本與更新,但我們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可解決過去、現在及未來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安全缺陷的強化功能。若您需要一套更全方位的威脅防護,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是一套不錯的選擇即刻免費下載,它不僅完全相容於 Windows 10,而且能支援各種裝置平台。請點選上面的連結來下載免費試用版。

原文出處:迎接 Windows 10:您應該知道的安全功能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