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單方面移除 Google Play的廣告攔截程式,對消費者的影響

最近新聞媒體報導 Google 單方面移除了 Google Play 商店上所有的廣告攔截程式。稍後,這些 App 程式的開發廠商也證實了這點,並且表示,根據 Google 的說法,他們的 App 程式因為違反了所有 Android 開發人員都同意遵守的開發人員發行合約 (Developer Distribution Agreement)。

在一個理想的世界當中,Google 的舉動或許是對的。其合約的確切內容為:

您同意不會利用「市場」來從事任何會干擾、中斷、損害、或未經同意存取其他任何第三方 (包括但不限於 Android 使用者、Google 或任何行動網路業者) 之裝置、伺服器、網路或其他財產或服務的活動,包括開發或發行「產品」。

粗體字是我們加上去的。前述有問題的 App 程式確實違反了這項合約,Google 也的確有權移除這些程式。

問題是我們並非處於一個理想的世界。內建積極式廣告的 App 程式與網站數量已相當嚴重,造成了使用者的困擾並引發這項問題。有些甚至會出現惡意的行為,幫使者訂閱一些高費率的服務。很多使用者已開始擔心廣告網路追蹤他們的作法,也厭倦了每次上網就看到一堆廣告。簡單的說,使用者對廣告網路已不再完全信賴,因此才會採取自我保護行動。

Google 這樣的舉動很顯然是為了保障廣告商與開發商,尤其是保障 Android App 程式的開發商。或許從商業的角度看來也是一項正確的決定。但很不幸地,外面仍有許多不肖的開發廠商與廣告商,讓使用者不得不尋求自保。

從現在起,使用 Android 裝置的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他們再也沒有這類工具來防範不肖廣告商、軟體開發商與不肖網站。這一點使用者將來應該謹記在心,尤其 Google 已經表態支持那些對他們最重要的人。

@原文來源Advertisers 1, Consumers 0:作者:Jonathan Leopando (技術通訊專員)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延伸閱讀

 

避開 Android 權限機制:您應該知道的事

假 Mac OS 安裝程式透過手機帳戶向使用者收錢

 《小三與情人們的手機間諜戰》追蹤電話與手機位置的Android間諜軟體下載次數高達10萬次,趨勢科技呼籲行動裝置安全不可輕忽!

家長請不要讓你的小孩越獄(Jailbreaking)他們的iPhone

<看更多手機病毒/行動威脅>

 

 

TMMS 動新聞.PNG

手機防毒不可不知 (蘋果動新聞 有影片)

@開箱文與評測報告

防毒也防失竊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軟體測試

[評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for Android

TMMS 3.75 Stars in PC World AU

 

PC-cillin 2013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PC-cillin 2013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